讓女兒走後門進入「梨花女大」 崔順實三審判刑3年

▲▼崔順實,閨蜜門,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梨花女大」走後門案,崔順被判刑3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媒報導,韓國大法院周二(15日)對「閨蜜門」核心人物崔順實替女兒鄭維羅「走後門」進入名校「梨花女子大學」一案作出三審宣判。崔順實「妨礙公務」罪名成立,被判處3年徒刑。

崔順實一審和二審同樣是被判刑3年。因此案引咎辭職的「梨花女大」前校長崔京姬 及招生處處長南宮坤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和一年半。

據報導,崔順實涉嫌跟女兒鄭維羅、「梨花女大」前校長崔京姬等人串謀,讓鄭維羅以「馬術特長學生」名義擇優錄取入學,對面試委員施加影響力,因此被起訴。鄭維羅2015年獲准進入「梨花女大」就讀。在校期間頻頻耍特權的醜聞被韓媒曝光,引發韓國社會譁然。

「閨蜜門」弊案爆發後,鄭維羅被取消學籍,校長崔京姬引咎辭職。

今年2月13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崔順實涉嫌濫用權力的「閨蜜門」弊案作出一審宣判,崔順實被判刑20年、罰款180億韓圜(約5億元台幣)。目前案件已進入二審。

▲崔順實獨生女鄭維羅遣返回南韓。(圖/CFP)

以「馬術特長學生」名義獲准進入「梨花女大」的鄭維羅。(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