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警告澳洲小心中國干涉內政 中:偏執狂編造故事

▲▼美國前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圖/路透社)

▲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14日對澳洲和其他民主國家發出警告,應加強防止中國和俄羅斯干預他們的國內政治。據報導,北京當局被指控干預內政和提供政治獻金向受惠人施壓,對此他們使用「歇斯底里」和「偏執狂」來形容澳媒般捏造故事。

希拉蕊在澳洲巡迴演說時向廣播公司(ABC)表示,「儘管俄羅斯暗中干預我國(美國)選舉,刊登超過3500則廣告,試圖混淆我們(美國)的選民和企圖重創我,還是中國嘗試影響我國政策,我們都應該拒絕。」

她還說到,「我不在乎你支持哪一個政黨,不管在澳洲或是美國」。她重視的是「確保我們的政府所做出的決定,沒有受到外國勢力影響」。

▲希拉蕊.柯林頓回母校衛斯理學院向畢業生演講。

▲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圖/路透社)

希拉蕊指出,兩國之間存在許多利益關係,經濟肯定是交織在一起。「儘管與中國的貿易關係不斷加深,民主國家不能忽視外國的干涉」,必須認真看待這威脅。

澳洲將對間諜活動和外國干涉立法進行廣泛的改革,並將中國列為加強關注的焦點。澳洲情報局(Australian spy chief )也警告,越來越多的外國人插手。另外,澳洲工黨參議員鄧森(Sam Dastyari)去年12月因涉嫌收受中國所提供的政治獻金而退出議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