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三槍擊/孕婦成植物人守19年入護理之家 母哽咽:我不會辛苦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1999年6月5日上午,2名蒙面歹徒朝台中廣三SOGO百貨門口開槍後逃逸,但流彈卻打中當年年僅23歲的孕婦莊嘉慧,造成胎兒夭折。莊嘉慧成了植物人,該案件至今兇嫌都沒落網,19前來都由母親熊玉蘭照顧,但雙親有感年紀大了,怕沒有辦法好好守護她,在社會局媒合下,明天(12日)將入住台中慈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

2名蒙面歹徒1999年6月5日上午11點多,朝廣三SOGO百貨門口連開43槍後逃逸,流彈卻打中正和友人逛街的的莊嘉慧,莊遭子彈貫穿左右胸腔,緊搶救後回復生命跡象,卻仍處於昏迷,懷孕5個月的胎兒也因此出現腦水腫,1999年9月1日剖腹生下女嬰,但女嬰仍因為畸形隔天夭折,她也成為植物人,當時他剛結婚2個月。

▲▼    ▲莊嘉慧中彈成植物人。(圖/資料照/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

▲莊嘉慧中彈成植物人。(圖/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

當時警方調查,唯一的嫌疑人是當年被列為十大槍擊要犯的陳勇志所為,不過陳始終否認犯案,且有監視器畫面能證明有不在場證明,也通過測謊,沒有證據證實是他所為,因此事後檢方並沒有針對該案將人起訴,陳則因多起殺人案件遭判處無期徒定讞,只是台中廣三SOGO案兇手19年來仍未被繩之以法,事後,前廣三總裁曾正仁以700萬元和解,不過曾因為廣三超貸案中的背信罪判刑11年,之後棄保潛逃。

今年已經65歲的熊玉蘭,19年來為了女兒散盡家產,手和腰部也有受傷,還積欠一些債務,700萬也早就花在醫藥費看護費上,擔心自己年紀越大,沒有能力能夠再好好照顧女兒,上周透過社會局幫忙,希望能將女兒送到安養機構,她哽咽不捨的說,「我不會辛苦,天下母親都是一樣的,入院這幾天我看她(女兒)很平靜,不管他知不知道,希望她能承受媽媽給的安排,能夠安心的度過。」

談到該案至今仍未偵破,熊玉蘭說,「這個兇手(指陳勇志)因為另一件案件被抓,才竄出來有可能在這方面破,但如果是莊嘉慧這個案子我覺得機率是0。」但還是希望政府能夠多幫忙,莊嘉慧過去曾在安養機構待了6個月,但因為不捨又接回來,現由自己和看護照顧,這次經過社會局媒合後,莊嘉慧明天將入住台中慈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

社會局社工科長陳麗華表示,莊嘉慧屬於重度身心障礙人士,由於該家庭是低收入戶,因此費用全免,按照規定先住進單人房,接受相關檢查後,將會安排入住雙人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