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眾院軍委會通過《國防授權法》草案 協助加強台灣軍力

▲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美國國會山莊,美國國會。(圖/路透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10日以60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圖/路透社)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10日以60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for Fiscal Year 2019, NDAA FY2019)草案,送交至眾議院院會表決。該草案內容指,美國國防部長應與台灣部門協商,全面評估台灣軍力,協助加強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眾議院逐條協商《國防授權法》草案,根據內容第1243條規定,美國國防部長應與台灣高層與相關部門進行軍事交流,全面評估軍力,包括台灣後備軍人在內,支持對台軍售或擴大聯合訓練,提出專業建議,以協助台灣提高防衛能力,作為抗衡「掠奪性」國際軍事的戰略之一。

此外,該內容也提出,禁止美國政府機構購買及使用華為或中興生產的「高風險」科技產品,原因是這兩家公司疑似與中國共產黨情報單位有著緊密的關係,需要納入考量以保護國家安全。

根據程序,草案送交眾議院院會討論表決,內容仍可有所調整,與此同時,也得等待參議院通過法案版本,達成共識並獲得兩院通過後,最後送交至白宮給總統簽署。而法案生效後一年內,美國國防部長與國務卿諮商,再向美國國會相關委員會遞交報告,說明評估結果、建議計畫與方案。

▼草案內容指,美國國防部應全面評估台灣軍力。圖為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 CVN-70)與F-18黃蜂戰鬥機。(圖/路透社)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與南韓舉行演習。(圖/路透社)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F18戰鬥機。(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