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出過4位縣巿首長 高思博心繫番仔寮祖廟顧家園

▲準備參選台南巿長的高思博心繫祖廟遭火劫,8日回到應元宮祭祀祈福。(圖/高思博提供)

▲準備參選台南巿長的高思博心繫祖廟遭火劫,8日回到應元宮祭祀祈福。(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奉祀保生大帝、已有190多年歷史的佳里區番仔寮「應元宮」,上月26日神壇冒出大火,燒毀21神尊,準備參選台南巿長的高思博心繫祖廟遭火劫,8日回到應元宮祭祀祈福,並指出舊的台南縣缺乏建設,他承諾如果能當選台南巿長,一定會為鄉親顧好家園,平衡偏鄉的發展。

高思博表示,如今台南縣巿已經合併成一個大家庭,縣巿應該要共同發展,可惜過去執政者偏執,只發展巿區,舊台南縣缺乏建設跟投入,如果他能當選台南巿長,一定要恢復平衡,齊頭並進,不再只傾向一邊。

4月26日下午突然在神壇冒出的這場大火,雖然燒毀21神尊,導致大道公聖誕祝壽活動也停止舉辦,幸好現場信徒拜拜時看到大火竄出,及時跑到隔壁社區活動中心拿滅火器撲滅,大廟建築完全沒有受損,信徒們嘖嘖稱奇,相信是神尊顯力,替世人擋掉災厄,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多位旅居台北、高雄的鄉親,也趕回來一起共商對策,特地從台北趕回來的82歲佳里老鎮長莊三立,看到高思博,透露一個高思博的小秘辛,當年才4、5歲大的小高思博,曾哭著不跟爸爸回番仔寮,說那裡是「番仔」才住的地方,引來全場哄堂大笑!

番仔寮真的是「番仔」住的地方嗎?其實這個小聚落曾出過4位縣巿首長,有2位台南縣長:高育仁、楊寶發、1位台南巿長:楊請、以及南投縣長楊昭壁。祖居地為番仔寮的高思博積極走基層後,有感而發的說,番仔寮曾是一個原住民、漢人的交會處,要發展就要共同都好,就像台南縣市一定要共好,後世子孫才能世代興盛下去。

高思博說,過去「番仔」給人不雅的感覺,長大才知道「有唐山公,沒有唐山嬷」,漢人早年渡海來台開墾全是男丁(羅漢腳),娶了平埔族女孩,所以現在大部分人身上其實都有原住民血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