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話「火燒」空頭! 馬斯克砸985萬美元買特斯拉股票

▲▼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斯克砸下985萬美元買進特斯拉股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7日砸下985萬美元(約新台幣2.9億)買進特斯拉股票。監管申報文件顯示,這是他自今年3月以來的最大一筆買入。據《彭博社》報導,這位現年46歲的「鋼鐵人」是特斯拉的最大股東,目前持股比例將近20%。

馬斯克上周在法說會上對分析師提問感到不耐煩,頻頻打斷對方,甚至拒絕回答,導致公司股價重挫、空單一夕暴增。他之後在推特上揚言要「火燒」(burn)空頭,如今真的砸下大錢。

▼ 特斯拉先前被爆出每分鐘燒掉現金6500美元(約新台幣19.3萬),且創立15年來尚未取得年度盈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特斯拉,Tesl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先前被爆出每分鐘燒掉現金6500美元(約新台幣19.3萬),創立15年來尚未取得年度盈利,過去4季中,有3個季度燒掉超過10億美元現金。去年底,前通用汽車副總裁魯茲(Bob Lutz)更預言,特斯拉撐不到2019年。

特斯拉的大眾市場車款Model 3生產陷入瓶頸後,許多投資人對該公司的前景失去信心。高盛銀行分析師4月預測,特斯拉無法在6月底前達成Model 3生產目標,因此建議投資人賣出特斯拉股票。信評機構穆迪於3月調降特斯拉債信評等,原因就是「無法量產」。據S3 Partners 的報告,放空特斯拉股票的數量在3月增加了28%。

▼ 斯拉的大眾市場車款Model 3生產陷入瓶頸後,許多投資人對該公司的前景失去信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特斯拉Model 3。(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