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下周一前好天氣!8日鋒面南下結構紮實 全台防局部大雨

▲▼太陽,夏日,夏天,炎熱,天氣,氣溫,中暑,烈日(圖/記者季相儒攝)

▲下周一前都會是炎熱的穩定天氣。(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4日)雖然鋒面遠離,不過雲量仍是偏多,東半部和西半部山區仍有短暫雨,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高溫回升,中南部受其影響小,高溫可以維持30至32度,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下周二(8日)受到鋒面雲系南下影響,全台灣都將有雷雨或是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天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北部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溫度方面,北台灣整天偏涼,而今天鋒面遠離,不過雲量仍偏多,東半部和西半部山區則不定時有短暫雨,白天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高溫回升,北部和東半部中午前後約25至26度,中南部高溫仍有30至3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下周天氣將有改變,賴忠瑋提到,預計周末兩天到下周一,也都是在高壓影響下的穩定天氣,「溫度也會一天比一天熱,逐漸回溫。」到了下周二則受到鋒面雲系影響,全台都有雷雨或局部較大雨勢發生,要留意的是,「資料顯示這波鋒面結構較紮實,水氣量也較多,加上移速緩慢,到達台灣附近之後會有點滯留。」

賴忠瑋也說,「預計鋒面影響的時間到周四,周五才會逐漸遠離。」因此提醒大家可以把握下周一之前的好天氣,而現在已經進入5月梅雨季,「下周的鋒面也有點梅雨鋒面的雛型了,可以提早做一些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