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諾貝爾得主獲中國綠卡!上海「聚英計劃」吸引高端人才

▲▼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獲得中國綠卡、上海聚英計畫             。(圖/翻攝自中新網)

▲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獲中國綠卡。(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出入境聚英計劃相關政策實施辦法》2日正式簽署實施,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費林加·伯納德·盧卡斯等7名外籍人士,並獲頒永久居留證件(中國綠卡),其中3人適用3項科創新政。大陸官方表示,這是共同推動「聚英計劃」科創新政全面實施,打造上海人才高地的最新舉措和引智引才的最新成果。

據《中新社》報導,當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等10家單位共同會簽了《上海出入境聚英計劃相關政策實施辦法》,對政策進行了全面細化,明確了高端外籍人才的認定標準、居留證件的申辦流程和審批條件、需要提交的具體申請材料等事項,既方便了外籍人才提交申請,也便於相關單位認定和推薦。

會簽儀式前,上海市公安局舉行了外籍人才頒證儀式,為曾獲諾貝爾化學獎的華東理工大學客座教授費林加等4名外籍高層次人才頒發了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為第一批適用3項科創新政的3名外籍高層次人才,並頒發了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和居留許可。

上海市公安局方面表示,下一步將對標國際最高標準、最好水平,努力實現人才政策更積極、更開放、更有效,著力推進人才高峰建設,爭取通過「聚英計劃」吸引一大批外籍高層次人才和創新創業人才。

公安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於2018年1月共同推出了「上海出入境聚英計劃(2017—2021)」。根據「聚英計劃」,每年將陸續出台一批出入境政策在上海先行先試,重點吸引國家急需、緊缺的高端外籍人才。

2018年推出的出入境新政有三項,一是為頂尖科研團隊中的外籍核心成員申請永久居留提供便利,頂尖人才也擁有了外國人永久居留的推薦權,可以推薦6名科研團隊成員申辦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二是允許在雙自和雙創外籍人才兼職創新創業,該項政策突破了外籍人才只能在一家單位工作的限制,也為用人單位聘用外籍人才提供了更多的人才儲備和選擇。

三是為全球外籍優秀畢業生來滬發展提供長期居留和永久居留便利,中國國內重點高校的國際學生或者境外知名高校的外籍學生,在上海找到工作之前,需要實習或創業的,可直接憑畢業文憑辦理2年期居留許可;工作滿3年的,還可申請永久居留。

▲▼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獲得中國綠卡、上海聚英計畫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