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前2天!女看護抓富豪手簽名「奪40%遺產」:我只是引導他

▲▼老人照護,長照,長期照護,高齡化,年長者陪伴。(圖/記者季相儒攝)

▲銀行家過世前意志不清,女看護趁機竄改遺囑。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倫敦退休的銀行家馬塞爾(Marcel Chu)在2014年5月9日過世,就在他離開的前2天,他的女看護亨德森(Donna Henderson)突然獲得40%的遺產。手寫專家事後鑑定,文件上的簽名其實是亨德森「引導」馬塞爾的手所簽下。法官審理後認定第2份遺囑無效,亨德森還必須支付8萬5000英鎊(約台幣345萬元)的訴訟費用。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曾任職金融業的馬塞爾在2008年就立下遺囑,他當時決定將錢財分配給親朋好友,並沒有留給女看護,但就在他去世前,突然多出了第2份文件,財產被分配給了亨德森。法官認為,考量到馬塞爾的身體狀況,當文件被簽署時,他並不具有「精神上的能力」。

馬塞爾生前與家人的關係良好,因此每位兄弟姐妹都得到26%的遺產,侄女和侄子則得到了14%,還有1名好朋友拿到7%。馬塞爾患有罕見的自身免疫疾病,導致記憶力減退,他因此得在晚年依靠看護。法院獲悉,也是在這個階段,亨德森控制了他的生活,並排除他與兄弟姊妹間的關係,就在他去世前的最後1年。

▲老年,老人,阿公,爺爺,輪椅,生病,復健,照顧,長期照顧,居家照顧。(圖/翻攝自pixabay)

▲女看護變更原本遺囑的內容。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

馬塞爾的手足里察(Richard Dew)告訴法官,更改過後的遺囑並不是由死者簽名的。女看護則坦承,當時在訂下文件時,她確實有「幫忙」患者簽署,但她堅稱自己只是「引導著他的手」,因為對方身體很虛弱,且遺囑真實反映出死者的願望。

不過,法官最終做出裁決指出,馬塞爾患有免疫疾病,會出現喪失記憶力的狀況,此外,他還有敗血症、糖尿病、血壓問題,因此新的遺囑並不成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