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前暖熱飆35℃!午後有雨 吳德榮:周四鋒面到轉濕涼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好天氣將持續至周三。(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天氣與昨天類似,不過高溫會再高一些,白天高溫西半部都可以達到30至32度,東半部地區則是28至30度。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指出,周三前各地天氣大多為晴午後多雲,午後對流較活躍、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展,也有擴及部分北台灣平地的機率,周三高溫更將升至34、35度左右。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梅雨季第一道鋒面大約將在周四清晨抵達台灣,其結構不強,且屬移動性,北台灣仍會明顯轉涼,北台灣及中部山區可能有較大雨勢,其他地區受影響較小;周五起天氣又將好轉,氣溫也會逐日升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大致穩定,午後得注意雷陣雨。(圖/翻攝自氣象局)

▲天氣大致穩定,午後得注意雷陣雨。(圖/翻攝自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說,明後天天氣大致穩定,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各地白天高溫將達30度以上,中午前後感受悶熱。

另外,氣象局提到,周四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轉為不穩定,水氣稍增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屆時北台灣氣溫將稍微下降,中南部影響不大,仍會感到悶熱,也請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