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機器人進入虛擬世界!Mozilla推出VR聊天室Hubs

▲化身機器人進入虛擬世界!Mozilla推出VR聊天室 Hubs(圖/翻攝 Mozilla)

▲Hubs 的所有使用者都會化身為機器人,進入前可以設定自己的造型。(圖/翻攝 Mozilla)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隨著 VR 技術的進步,進入虛擬世界與朋友互動不再是電影情節,Mozilla 今天推出名為「Hubs」的實驗性聊天室,讓玩家可以初步體驗 VR 社群的互動模式,讓所有人化身為機器人,於虛構世界聊天、認識彼此。

Hubs 目前仍處於非常初始的階段,不需要辦任何帳號,進入之後會有專屬聊天室連結,可以傳給朋友邀請加入對話,雖然說是社交體驗,但離我們日常所用的社群媒體還非常遙遠,並不會自動配對陌生人,就只是單純的會議室。聊天室的場景每次都會不一樣,可以自由遊走,看是專心聽一人演講,或是拉到角落講悄悄話。Mozilla 表示會盡快推出新的功能,同時所有程式碼都是開源,用戶可以自由查看、貢獻。

Hubs 是基於 Firefox Reality 架構設計,因此不必安裝額外的電腦程式,可以直接透過網頁瀏覽器開啟,同時 Mozilla 也提到,他們會致力讓所有 VR 設備都能使用 Hubs 的功能,既使真的沒有 VR,藉由一般的麥克風、耳機也能有相同的服務,只是就缺少 VR 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