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瑞北要跟管中閔競選! 「如果台大需要我,一本初衷」

▲▼台大校長候選人座談會。(圖/記者盧映慈攝)

▲管中閔確定不能上任台大校長。(圖/記者盧映慈攝,下同)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教育部27日晚間要求台大重啟校長遴選程序,原先參選的8位候選人除了管中閔以外,有2位表態不參選,而台大電資學院教授吳瑞北則表示,「如果台大需要我,我會本著初衷出來參選」,但還是要看程序怎麼樣;而其他4人則沒有明確表態。

先前的台大校長候選人共有8位,包含台大電機資訊學院長陳銘憲、清大前副校長吳誠文、台大人社研究院長管中閔、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中研院研究員王汎森、台大歷史系教授陳弱水、電機系教授吳瑞北、行政副校長張慶瑞;而在當初的校務會議上,只有周美吟、陳弱水、陳銘憲、張慶瑞、管中閔通過1/3的門檻,進入下一階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長候選人座談會。(圖/記者盧映慈攝)

▲電資學院教授吳瑞北表示,願意出來參選。

現在表明不參選的2位,都是當初校務會議落馬的人選,包含王汎森、吳誠文,其中王汎森以2票之差沒有進入最終投票,根據《中央社》報導,他以簡訊簡單表明,自己不會再參選,不多說了;而吳誠文是清大前副校長,跟台大關係本來就不深,這次也表示「高教現在變成政治介入」,如果沒辦法回到正常選舉,要訴諸媒體來競選,他不會再參與。

不過同樣沒有進入校務會議的吳瑞北,卻以一貫直爽的態度回答,「如果台大需要我,我會本著初衷出來」。在當初的理念說明中,他曾表示「青年會用選票發聲」,但大家所想要的也只不過是安居樂業而已,只不過世界還有許多要思考的議題,所以他想帶領學生做些改變。基於這樣的理念,他願意出來再次競選,但希望尊重遴選會的程序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