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工程師齊聚DEV WEEK 2018 目標透過區塊鏈打造代幣經濟

LINE工程師齊聚DEV WEEK 2018 目標透過區塊鏈打造代幣經濟(圖/LINE 提供)

▲ 全球各地共千名的LINE開發工程師齊聚首爾參加LINE DEV WEEK 2018。(圖/LINE 提供,下同)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LINE 於今年4月中舉行的DEV WEEK 2018圓滿落幕,全球各地共一千名的LINE開發工程師於首爾齊聚一堂,透過為期四天的深入交流,共同探討IT產業未來將面臨的挑戰,此外也特別針對LINE作為「智慧入口」及一站式通訊平台該如何透過創新構想與技術邁向新里程有精彩討論。

這是自2013年以來LINE第四次舉辦DEV WEEK,此活動讓來自韓國、日本、台灣、泰國、越南、印尼、中國的開發工程師分享並掌握LINE近期重大趨勢及技術進展,也讓他們對LINE的未來規劃擁有更全面、宏觀的視野。今年從4月17日至19日的工作坊共涵蓋三十多個主題,讓各領域的開發工程師就工作中面臨的挑戰、可能的解決方案,以及2018年重大計劃的發展藍圖進行深入的討論。在4月20日的全員大會中,LINE資深副總裁暨技術長朴懿彬以主題演說貫穿所有分享內容。

LINE工程師齊聚DEV WEEK 2018 目標透過區塊鏈打造代幣經濟(圖/LINE 提供)

▲ 由左至右,LINE資深副總裁暨技術長朴懿彬、LINE商業平台開發部負責人姜在昇、LINE台灣LINE平台新創事業暨產品開發部總監陳鴻嘉、LINE服務開發部負責人池邊智洋。

朴懿彬一上場先分享LINE開發團隊在世界各地的擴充足跡。目前LINE在日本京都、越南河內、胡志明市及中國大連都已有開發據點,也有多項專案由分散在不同城市的開發團隊共同參與執行。為打造科技生態系,LINE計劃在幾個市場中推出用於通訊的平台服務機制(Paas)以提供客製化的通訊服務。

LINE在2016年宣佈推出Messaging API,至今已有超過28.3萬個LINE聊天機器人,證明LINE為擴展機器人生態系已挹注相當大的努力。LINE將繼續推出更多元的訊息種類,為用戶和開發人員打造一個開放的API環境。

LINE工程師齊聚DEV WEEK 2018 目標透過區塊鏈打造代幣經濟(圖/LINE 提供)

▲ LINE資深副總裁暨技術長朴懿彬表示LINE將積極招募全球人才以發展代幣經濟。

朴懿彬在演說中亦說明LINE計畫如何打造代幣經濟。LINE裡的各種功能將導入區塊鏈技術,並開放具備獎勵機制的去中心化應用程式(dApp)服務。此外,LINE更打算在不久後的將來,加速推動LINE平台外的去中心化應用程式(dApp)的開發,同時發展自身的區塊鏈主網。為實現這個目標,LINE除積極擴充開發團隊,加速吸納全球各地的相關人才,也已於今年4月初宣佈分別在日本、韓國成立LINE Blockchain Lab 與unblock兩家公司。

最後,朴懿彬強調:「每一位LINE開發工程師都具備堅強的技術能力,也對創新投入相當的熱忱,是LINE在打造領先業界的服務時,不可或缺的角色。LINE會竭盡所能為開發團隊建立一個互相支持、共同成長的文化;DEV WEEK就是促進這種團隊文化的奠基石,為全球各地的開發工程師提供一個交流的場合,我也期許LINE成為全球技術的領先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