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判死刑!印度總理莫迪:家庭要尊重女兒「教兒子負責」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路透社)

▲莫迪認為,要減少性侵,首先要教兒子們學會負責任。(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編譯

印度近年來性侵案件不斷,甚至成為國際印象之一,引起國民和全球的關注,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4日出席活動時表示,大家應該學著尊重家裡的女兒,並負起教育兒子的責任,這樣就能保護印度的女孩們。日前印度發生8歲女童遭到輪流性侵殺害的案件,震驚國際,更促使內閣修改相關法案。

外媒報導,莫迪於24日前往中部馬德雅省出席「國家地方自治日」活動,他提到印度內閣在上周宣布將修改兒童性侵害防治法(POCSO),建議性侵12歲以下兒童的罪犯要判處死刑,性侵16歲以下兒童則判無期徒刑,相信很多人聽到這項消息都會很開心,「這個決定代表我所領導的政府聽到人民的心聲了」,台下的大批觀眾都拍手叫好,表達支持。

莫迪還呼籲要推動社會改變,讓印度成為對女兒安全的地方,保護女孩們,「我們都要學著在家庭中尊重女兒,增加女兒在家庭的地位,並且開始教導兒子們更負責任,如果兒子們能學會負責,要保護女孩就不是難事了」。他表示,犯下重罪的人都必須要面臨絞刑,大家應該要一起改變風氣,讓印度不再是性侵發生頻繁的國家。

印度近期性侵案件不斷,而且受害者年紀都還很小,多半遭到性侵之後殺害。日前查謨-喀什米爾邦(Jammu and Kashmir)的8歲女孩巴諾(Asifa Bano)遭到綁架,並且在3天內遭人輪流性侵,最後被石頭重擊臉部身亡,棄屍森林裡,而且嫌犯裡面還有警察,引起全國人民憤怒。

這起案件不但有警察吃案、收賄賂等問題出現,甚至還挑起宗教之間的對立,由於被害女童是穆斯林,居住的區域也是以穆斯林為主,而嫌犯多是印度教徒,當局為保持中立,任命兩位同為穆斯林的警察辦案,結果引發印度教團體不滿,甚至有官員要求釋放嫌放,引起許多婦女上街抗議。莫當時也強調,絕對不會讓罪犯逃脫。

▼印度民眾上街抗議性侵案頻傳。(圖/路透社)

▲▼印度8歲女孩巴諾(Asifa Bano)遭到綁架性侵,民眾上街抗議。(圖/路透社)

▲▼印度民眾上街抗議性侵案頻傳。(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