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捷運綠線機電標資格審查確定 6月進行機電標發包

▲桃園捷運綠線機電標資格審查確定。(圖/捷運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積極推動都會區捷運建設。(圖/捷運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捷運局24日指出,桃園捷運綠線GM01機電標資格審查作業於4月23日完成,投標廠商安薩爾多團隊未通過資格標審查,僅西門子團隊通過資格審查,將依採購法進入評選程序,預估於今年6月可完成捷運綠線機電標發包作業,另各界關切的土建標統包工程,也將接續於今年年中上網公告。

捷運工程局局長陳文德表示,桃園市政府自辦的第一條捷運(綠線)工程,預計於107年底正式啟動,計畫完成後將大幅提升大眾運輸比例,服務超過46萬人口,帶動大桃園都會區便捷的交通網路。

陳文德指出,為求周延謹慎,市府一切務求適法、公正、嚴謹。因此,針對捷運綠線GM01標機電系統統包工程,於今年1月30日審查作業中,因投標廠商安薩爾多團隊第二成員所檢附之投標廠商聲明書,項次一至項次十四之所有欄位皆未勾選,為求公平、公正、公開、透明及降低後續採購爭議,審慎的暫停開標程序,並多次向採購法主管機關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請求釋疑。

經前後請示工程會三次,工程會的回覆也相當完整,此期間並沒有延宕半年的情事。最重要的是,市府在明確的規則下進行資格標審定及評選作業,將可以確保市府權益,選擇出最優廠商,為桃園都會捷運系統建立最佳的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