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懷疑「家裡鬧鬼」13年沒同房 老公決意離婚了

▲家庭,親子,離婚。(圖/視覺中國CFP)

▲妻嫌家中鬧鬼搬家,夫決定離婚。(圖/視覺中國CFP)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一名劉姓男子主張妻子疑似罹患產後憂鬱症,並惡化為被害妄想、精神分裂症,甚至懷疑家中鬧鬼,另行在外購屋居住,13年未同房,再也無法忍受,於是向新竹地院訴請離婚!法官審酌這對夫妻婚姻關係雖仍存續,但已10餘年未同房,徒有夫妻之名,已無夫妻之實,因此判准離婚。

據判決書指出,劉男表示,妻子常懷疑他有外遇或有人要害她,導致常冷戰而分房睡,曾帶她就醫,發覺罹患思覺失調症,有幻想、幻聽等症狀,經服藥一段時間後,她因自認症狀已有改善而自行停藥,導致症狀日益惡化,後來懷疑家中鬧鬼,不願意回家住就自己搬出去租房子住,從此不理會孩子,兩人因長期分居、感情淡薄,幾無聯絡及互動,均已無繼續維持婚姻意願。

劉妻未於言詞辯論期日到場,僅具狀陳稱,沒有精神病,均屬子虛烏有,自己精神正常,反是丈夫罹患精神分裂症。最後,法官審酌雙方婚姻關係雖仍存續,但已10餘年未同房,妻子更無故搬遷,另行在外購屋自住,雙方分居各自生活,幾無任何互動及連繫,沒有任何積極維繫婚姻作為,徒有夫妻之名,此與夫妻應共同生活、同甘共苦,共創幸福家庭生活之本質相悖,客觀上已生破綻,且雙方主觀上亦無維持婚姻意欲,已構成難以維持婚姻之重大事由,准許離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