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猛堵西南航空破窗!富國銀行女副總裁被吸出艙外 勇男拉回CPR仍亡

43歲富國銀行副總裁賴爾登(Jennifer Riordan)搭乘西南航空喪命。(圖/賴爾登家族)

▲賴爾登(右一)家人發出聲明和照片,「她是我們家庭的基石,她和丈夫麥可有不同於其他人的愛情故事。」圖為她的丈夫和小孩。(圖/賴爾登家人)

記者陳俊宏/編譯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左側引擎在高空中爆炸,造成1名乘客死亡、7人輕傷。死者是差點被吸出艙外的43歲富國銀行公關部副總裁賴爾登(Jennifer Riordan),她已婚育有一男一女。乘客說,「有幾名英勇的紳士把她拉回窗內,並進行心肺復甦術」,且大家合力想要塞住破掉的窗戶。西南航空CEO凱利說,「這是一具非常非常可靠的引擎」,目前沒任何跡象顯示飛機和引擎有問題。


▼乘客馬丁尼茲臉書直播驚險過程。

Marty Martinez 發佈於 2018年4月17日

外電報導,當地時間17日上午,這架編號1380的班機從紐約拉瓜底亞機場(LGA)起飛,要前往德州達拉斯的達拉斯愛田機場(DAL),共載有143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但一具引擎在3萬2500英尺(9906公尺)的高度中發生問題,緊急改道飛往費城國際機場(PHL)。

根據FlightAware的數據顯示,飛機在賓州上空約3萬2200英尺處(約9814公尺)向西行駛,但以時速500英里突轉向費城。來自德州達拉斯的34歲乘客特拉欽(Matt Tranchin)告訴NBC新聞,在起飛20分鐘後,他聽到引擎爆炸聲,且引擎碎片弄破窗戶。

紐約旅客布爾曼(Amanda Bourman)說,她當時睡著,突聽到一聲巨響,氧氣面罩掉下來,「每個人都在哭泣和不安…我只記得握住我丈夫的手,我們只是祈禱、祈禱和祈禱。當然,我腦海中想著女兒,只是想再次見到他們,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這樣他們就不會在沒有父母的情況下長大。」

▼住在新墨西哥州的賴爾登到紐約出差,未料遇劫。(圖/賴爾登家人)

43歲富國銀行副總裁賴爾登(Jennifer Riordan)搭乘西南航空喪命。(圖/賴爾登家族)

「飛機引擎爆炸,接著氧氣面罩全掉下」,乘客馬丁尼茲(Marty Martinez)在臉書直播中驚恐表示,「大約10秒內,窗戶也被砸破,飛機立刻往下降」,飛機上都是血,一度以為在記錄「最後一刻」。他告訴CNN,自己坐在「手臂和身體被吸出窗外」的女乘客座位旁一、兩排。一名乘客告訴NBC Philadelphia電視台, 「當時窗戶破裂,一名女乘客的身體被部分吸出 ,遭其他乘客拉回。」

乘客希爾伯特(Eric Zilbert)說,有幾位英勇的紳士把女乘客拉回窗內,並進行心肺復甦術。報導說,當時艙壓驟降,乘客和機組人員試圖塞住破窗。

乘客指出,儘管客機失去一具引擎,但降落時非常穩定,機長及機組人員的表現相當專業。客機迫降時因引擎漏油造成小火,所幸被迅速撲滅。險被吸出艙外的女乘客頭部受到重創,送醫急救仍不治,後來被證實是賴爾登。消防部門發言人馬西森(Kathy Matheson)說,另有7名乘客受到輕傷。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人員檢視受損的左側引擎。(圖/路透社)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左引擎在高空中爆炸,證實造成1名乘客死亡、7人輕傷。(圖/路透社)

▼客機迫降費城國際機場,時間為上午11時多。(圖/路透社)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左引擎在高空中爆炸,證實造成1名乘客死亡、7人輕傷。(圖/路透社)

賴爾登住在新墨西州,和丈夫麥可結婚超過20年,育有2名小孩;她1999年畢業於新墨西哥大學(University of New Mexico),獲得通訊和公共關係學士學位,2008年進入阿布奎基(Albuquerque)的富國銀行(Wells Fargo),目前是公關部副總裁,她在LinkedIn寫管理近1700名員工。

賴爾登從事志工多年,她在Twitter上形容自己是「值得驕傲的團隊成員、妻子、兩個媽媽、棒球迷,葡萄酒和咖啡愛好者,對我的社區充滿熱情。」她這次到紐約出差,還在推特打卡,未料遇劫。她的家人發表聲明和照片,「在她的記憶中,請永遠記得善良、愛、關心和分享」,也希望媒體尊重他們的隱私。

這是自2009年來,美國境內航空公司首次發生乘客遇難事件。西南航空CEO凱利(Gary Kelly)表示,這也是他們第一次的死亡事故,「這是一個悲傷的日子」,但也稱讚機組人員成功降落。

▼馬丁尼茲和其他乘客都戴上氧氣面罩,祈禱平安降落。(圖/翻攝Marty Martinez臉書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左引擎在高空中爆炸,證實造成1名乘客死亡、7人輕傷。乘客馬丁尼茲(Marty Martinez)臉書直播。(圖/翻攝Marty Martinez臉書)

▼賴爾登的部分身體遭吸出艙外 ,雖被其他乘客拉回,但因頭部重創仍不治。(圖/翻攝Marty Martinez臉書)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左引擎在高空中爆炸,證實造成1名乘客死亡、7人輕傷。乘客馬丁尼茲(Marty Martinez)臉書直播。(圖/翻攝Marty Martinez臉書)

據報導,這架客機2000年7月到西南航空,已飛行約4萬0000架次,最近一次檢查是15日。凱利表示,引擎由CFM國際製造的高旁通比渦輪扇發動機CFM 56-7,「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可靠的引擎…目前沒任何跡象顯示飛機或引擎有問題。」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蘇瓦爾特(Robert Sumwalt)稍早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歸類事故原因是「機械故障」,但還不清楚詳細原因,「我們確實知道零件從引擎上脫落了」,已派員前往費城調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