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女主播「戴眼鏡」報新聞引關注 南韓新聞界:清流! 

▲▼南韓正妹主播戴眼鏡播新聞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임현주instagram)

▲▼南韓正妹主播戴眼鏡播新聞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임현주insta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看過戴眼鏡的女主播嗎?南韓一名MBC電視台的女主播「打破禁忌」戴著眼鏡播報新聞,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雖然時常可以看見南韓各大電視台的新聞男主播帶著眼鏡播報新聞,但女主播卻因為社會壓力,只能被迫戴上隱形眼鏡,以顯示「新聞專業」。她12日在自己的社群軟體上表示,希望能夠以自己的例子鼓勵社會能夠打破刻板印象,讓女性也能戴著眼鏡坐上主播台。

南韓MBC電視台新聞女主播任賢珠(임현주)由於在播報新聞時配戴眼鏡,引起觀眾討論。對於戴著眼鏡坐上主播台的理由,她12日在自己的Instagram上發文表示,「從來沒有想過會因為一副眼鏡而得到這麼大的關注,或許這也顯示出這段時間有許多人在職場上無法配戴眼鏡工作的經驗與不便吧。」

任賢珠提到,社會對於「(女性)戴眼鏡等同於沒誠意、素顏用」的既定印象,一直以來替戴眼鏡的人帶來很大的不便,特別是公眾人物因為這樣的理由更無法隨心所欲的配戴眼鏡。

▼任賢珠(임현주)instagram

 

임현주(@anna_hyunju)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對於為何戴眼鏡坐上主播台的疑問,任賢珠表示,「為了播報早晨新聞,必須在凌晨就起床準備,由於睡眠、準備時間不足,我當然也有了想帶著眼鏡工作的想法。減少(準備)時間和疲勞,我能夠更集中在播報新聞。當然在一開始,雖然沒有人阻止我戴眼鏡播報新聞,但是因為以前沒有過這樣(女主播戴眼鏡)的先例,(戴著眼鏡播報新聞)是需要一點的勇氣。」

她認為,雖然一開始有點擔心觀眾無法接受,但是經過這段時間,她感受到觀眾比起主播的外表更集中於新聞的本質,她也特地感謝觀眾,讓她的擔憂瞬間消失。任賢珠期望,「戴不戴眼鏡這件事,從今以後不再是特別、值得受到大眾關注或是讓人覺得陌生的事就好了。」

任賢珠提到自己收到一則粉絲的私訊,粉絲在訊息中表示,「我之前曾經參加過主播面試,但是在試播面試時,戴了平常不習慣的隱形眼鏡,反而因為看不清楚提詞機,沒有發揮實力,謝謝妳給我不用勉強自己戴眼鏡的勇氣。」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打氣,「沒錯!重要的是新聞的本質,太帥了」、「希望將來能夠成為,不管女主播戴不戴眼鏡不再感到新奇的社會」、「男女平等,希望將來男性和女性都能受到平等待遇」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