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領空「全清空」 美軍「空襲前置作業」已完成

▲▼敘利亞領空已經全部清空。(圖/翻攝自Flightradar24)

▲敘利亞領空已經全部清空。(圖/翻攝自Flightradar24)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由於美軍杜魯門號航母戰鬥群正朝中東前進,歐洲航空安全組織(EASA)10日發布了敘利亞「未來72小時空襲預警」,警告所有客機切勿經過該領域。根據即時追蹤班機的網站「Flightradar24」顯示的即時地圖,敘利亞領空已經呈現「完全清空」,可以理解成已經完成「空襲前置作業」的狀態。

▲▼杜魯門號航母。(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杜魯門號航母。(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軍杜魯門號(USS Harry S. Truman CVN-75)航母戰鬥群,正開赴中東,有7艘戰艦隨行,搭載6500名士兵,60枚戰斧巡弋飛彈,另外部署於卡達基地的F-22隱形戰鬥機與潛艦也都隨時待命,只等美國總統川普一聲令下。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說,「俄羅斯誓言打下瞄準敘利亞的飛彈。俄羅斯準備好,因為飛彈就要來了,又好、又新、又聰明的飛彈,你們(指俄羅斯)不應該與那些使用毒氣殺害自己的人民還樂在其中的畜生為伍。」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表示,已經派出潛艦,最快在當地時間12日晚上展開攻擊敘利亞軍隊的任務,「我們將與關係最密切的盟友合作,找出如何確保兇手能夠負起責任,以及如何預防未來可能又發生使用化武造成災難的悲劇」。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右)和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親王(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左)。(圖/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對法國來說是一條「紅線」,將在未來幾天決定採取何種行動,「我們的決定,不會針對這個政權的盟友或攻擊任何人,而是攻擊這個政權的化武能力」。

與阿塞德政權站在同一邊的俄羅斯則是對美國發出嚴正警告,俄羅斯上議院國防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賽勒布倫尼科夫表示,(Yevgeny Serebrennikov)如果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軍隊遭到美國空襲,會立刻回擊,「如果我方軍人的生命備受威脅,俄羅斯軍隊將會對對方的導彈或發射載具採取應對措施」。

▲▼敘利亞救援組織「白盔」(The White Helmets)於7日在推特上表示,反抗軍堅守的東古塔度瑪遭到化學武器攻擊。(圖/翻攝自The White Helmets推特)

敘利亞反抗軍的據點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度瑪鎮(Douma)7日遭到化學武器攻擊。川普推特PO推文提到,「許多人在敘利亞的化武攻擊中喪命,包括了婦女跟幼童。發生暴行的地區已遭到封鎖,被敘利亞軍隊包圍,使外界完全無法進入。普丁總統、俄羅斯和伊朗支持的畜生阿薩德(Bashar al-Assad)必須為此付出重大代價」。

2017年敘利亞也曾發生過化武攻擊平民事件,當時川普也指示海軍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攻擊敘利亞的空軍基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