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台海實彈射擊!陸委會「政府已掌握動態」籲陸:莫誤判情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在南海舉行的海上閱兵剛結束,陸福建海事局12日發布航行警告指出,將於4月18日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對此,陸委會表示,這些作為不會被台灣人民解讀為良善,呼籲對岸切莫誤判情勢。

根據大陸軍媒報導,習近平11日參與完海南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後,12日上午到到海軍某驅逐艦支隊碼頭,登上執行檢閱任務的「長沙艦」,並在上午10時左右抵達特定海域,和航空母艦「遼寧號」在內的48艘軍艦、76架戰機,以及1萬多名官兵會合,進行檢閱。

習近平再度罕見穿上迷彩服,率領新一屆軍委成員視察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圖/翻攝自軍報記者)

▲▼解放軍4月18日將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演習的區域。(圖/翻攝微博)

▲解放軍4月18日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演習的區域。(圖/翻攝微博)

三亞海事局10日先發布「瓊航警0048」航行警告,表示中國海軍11日起將在三亞南部海域進行3天的軍事訓練,相關海域實施臨時禁行。但演習才過1天,三亞海事局就再次發出消息,撤銷了航行警告。

同日,福建海事局也發布航行警告,表示將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台灣海峽2018年4月18日0800時至2400時在24-52.9N/118-50.0E、24-52.9N/118-55.9E、24-42.6N/118-55.9E、24-42.6N/118-50E四點連線水域範圍內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禁止駛入。」

▲▼蔡英文去年3月登上海虎潛艦頂,主持潛艦國造簽約儀式。(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13日將赴蘇澳海軍基地,登艦出海視導國軍操演,圖為蔡去年3月登上海虎潛艦頂。(圖/記者季相儒攝)

與此同時,總統蔡英文13日將赴蘇澳海軍基地,進行任內首次登艦出海視導國軍操演。對此,國防部多次強調不是針對習近平的觀察,是「明明白白的誤判情勢」。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12日在立法院受訪指出,中華民國是和平維護者,維繫區域穩定及中華民國安全,而透過相關操演,除提升要港防衛及相關海空聯合操演,也讓國人知道在安居樂業、享受和平自由同時,還有國軍在捍衛家園,「這是測試的其中一系列,未來也會有相關測試活動,主要是讓國人安心。」他也強調,「明天(13日)是實兵但沒有實彈,至於相關操演兵力,在明天媒體邀訪過程中才會再說明。」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12日晚間指出,政府已充分掌握「福建沿海進行實彈射擊軍演」的相關動態,並將妥適應處,請國人放心。

陸委會表示,中國大陸近期一方面大加宣傳其對台幾十項措施,欲意對台灣釋放善意,另方面卻在同一時間進行軍演,這些作為不會被台灣人民解讀為良善的。

陸委會重申,近兩年來,我政府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兩岸民意也堅持和平與溝通;呼籲對岸切莫誤判情勢,應理性溝通化解分歧,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