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打造全球人才服務中心! 引進「諾貝爾得主」國際人才

▲▼河北雄安新區             。(圖/翻攝自新華網)

雄安新區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後,又一具有大陸全國意義的新區。(圖/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雄安新區管委會和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10日聯合主辦交流座談會。會議中提出,雄安新區將會創新引智選才政策並有4項總要求,以及打造全球人才服務中心,引進一批諾貝爾獎獲得者等人才。

據河北新聞網報導,聯合主辦的雄安新區城市規劃管理交流座談會在河北容城縣舉行,當天來自國際城市管理協會的專家就國際城市管理先進經驗、未來城市發展模式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提出了專業性的建設性意見。會議中提出,將創新引智選才政策,堅持「靠事業聚人、靠公平選人、靠機制用人、靠服務留人」的總要求,讓雄安新區成為各類人才建功立業、成就夢想的熱土。

2017年12月4日,國家外專局與河北省政府在石家莊簽署《引進外國人才智力支持雄安新區建設和冬奧會舉辦合作框架協議》,提出雄安新區將建設國際化高標準引才引智平台,精準引進外國高端人才和智力,打造國際化高層次人才隊伍,推動教育機構實施「111計劃」,開展引才引智系列高端活動。

根據框架協議,國家外專局和河北省外專局將支持雄安新區打造全球人才服務中心,支持和引導國內外知名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總部落戶雄安新區,引進一批諾貝爾獎獲得者等外國高端人才。

雄安新區將建立體制機制新高地,在機構設置、職能配置、運行機制、機構編制管理和人才政策等方面,進一步加大改革創新力度,逐步建立與國際接軌、國內領先的體制機制,為每一位高端人才的成長搭建公平競爭的平台,為來新區的各類人才創造良好的創業、工作、生活環境。

▼雄安新區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專案施工現場。(圖/翻攝自中新網)

▲▼雄安新區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專案施工現場。(圖/翻攝自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