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台東錢回饋台東人」 樹菊阿嬤捐出畢生積蓄

圖、文/鏡週刊

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在今年農曆年前病倒,手術之後她決定退休,將菜攤交給姪子陳彥龍。上週她獨自到高雄寺廟掛單靜養,昨晚(9日)回到台東,回應了外界關於她將要成立基金會的傳言,她澄清沒有要成立基金會,但是會將財產信託,並強調「不接受捐錢」。

68歲的陳樹菊生於雲林西螺,7歲時隨父親搬家到台東,在母親難產喪命後,她便接手母親在台東中央市場的攤位開始賣菜,一肩扛起加計,獨立照顧家人、撫養弟弟。在2個弟弟接連因感冒與車禍過世後,她更全心投入工作,並長年將所得捐給公益機構、幫助社福團體。

她的善行在被媒體發掘後聲名大噪,不僅曾登上《富比士》年度亞洲慈善英雄榜、《時代雜誌》年度英雄百大人物並受邀參加頒獎晚宴,也曾獲頒菲律賓麥格塞塞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晚回到台東的陳樹菊感謝大家的關心,表示自己現在很健康,而且在廟裡「照三餐吃,吃得肥肥的」。她說自己不會成立基金會,而是打算將畢生賣菜積蓄交給縣府,希望縣長黃健庭夫婦協助,以信託的方式成立急難救助專戶,繼續幫助有需要的人,她說「我賺台東人的錢,所以要回饋台東人」。


更多鏡週刊報導
難怪買嘸票 3旅行社年搶3.5萬張花東火車票
失聯逾10小時 黑鷹直升機疑墜海6人生死不明
到台東鹿野茶舍住一晚 遇見聽電音的主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