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貌三分像鼠,七分像人! 「小頭鼠童」淪落街頭乞討

▲▼在巴黎知名的奧塞美術館旁的垃圾桶發現大量老鼠。(圖/達志/示意圖)

▲小頭顱加上突出的鼻子和耳朵,外表人不像人,鼠不像鼠。(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究竟是基因突變?還是犯罪暴力剝削?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Punjab)一帶,有著一群臉長得像老鼠、頭顱小小的,看似動物又似人類,他們被稱為「鼠童」(Rat-children)」。這些樣貌詭異的鼠童嚴重殘疾,甚至無法正常說話,無法跟一般人進行日常溝通,常是被犯罪分子當作用來乞討獲利的工具。

據當地傳說,在旁遮普省(Punjab)古杰拉特市(City of Gujrat)有許多婦女接連無法懷孕,紛紛到寺廟祈禱求子,但最後有順利生下來的嬰兒都長得非常奇特,還有突出的鼻子和耳朵,模樣半人半鼠。在寺廟中成功求子的婦女將必須付出可怕的代價,就是第一個孩子會是有著小頭顱的「鼠童」,而他們必須被送往神殿,否則其他孩子也會有相同的畸形產生。

當地人們普遍認為,殘疾人士更接近上帝,地位神聖不可侵犯,因此作為乞丐有很大的價值,且地方習俗深信,只要鼠童開口,絕對不能說不,否則會招來厄運。沒想到揭開黑幕下,卻發現「鼠童」根本不是神差,而是犯罪分子背後的操作手法。

犯罪份子認為「鼠童」非常有利可圖,可以擄掠他們來乞討賺錢;因此也有另一派說法傳出,有人懷疑是健康的嬰兒被犯罪集團刻意變形,逼迫他們戴金屬帽,讓頭無法正常成長,造成這種不成比例的超小頭顱,以利變賣賺錢,也造成了許多犯罪與悲劇上演。

茲卡病毒能導致新生兒畸形出現小頭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病毒感染外,近親通婚也可能造成基因缺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些「上帝賦予的孩子」通常會被送往神殿,但說穿到最後卻是淪落街頭的命運。根據醫學研究顯示,這種情況最可能的原因是在巴基斯坦常見近親通婚的習俗,造成出現小頭畸形病例的罕見基因頻率更高。不僅僅只在巴基斯坦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土耳其和伊拉克皆有出現「爬行家族」,產生這種畸形怪象的共同點都是因為近親通婚的關係導致基因缺陷,必須用四肢行走,無法像一般人一樣正常溝通、生活。

巴基斯坦信奉伊斯蘭教,儘管可蘭經嚴格禁止近親通婚,但還是有超過2成的家庭是以表兄妹結合,主要是因為他們深信親族之間通婚,家庭關係才可以更和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巴基斯坦鼠童的悲歌。(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