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中生LINE群組偷罵老師 對話竟被放投影機「全班公審」

▲教室,讀書,上學,課業,學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台北一名女老師不滿學生講壞話,竟直接用教室投影公審。(示意圖/取自pakutaso)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國中女導師日前不滿學生私下在網上說她壞話,不僅要求邱姓男同學交出手機,把邱生交女友、罵她的對話截圖PO到LINE上的「親師群組」給家長們看,隔天還在教室用投影機投影對話截圖,讓全班同學公審。有家長認為此舉太過火,告發女老師涉犯強制及妨害秘密罪,不過北檢調查後認定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女導師2016年12月懷疑邱生偷交女友,還私下透過LINE說她壞話,要求交出手機檢查。豈料邱生交出手機後,女導師竟找出邱男罵她及與女友交往的對話內容,擅自截圖PO上LINE「親師群組」。

過程中,女導師發現有其他同學偷罵她,隔天到教室後竟拿出電腦,要另一名莊姓男學生登入臉書,隨後當著全班同學的面,以投影機播映莊生在同學群組的私訊對話紀錄。事後,邱生及莊生家長對老師行為沒有異議,但其他學生家長聽孩子講述來龍去脈後,覺得班導師行為太過火,主動告發。

女老師到案後,坦承有請2名學生提供LINE及臉書對話紀錄,但絕無強迫、威脅,而用投影機播放學生臉書對話紀錄,是因為有學生聽聞她人緣不佳的謠言,她才藉此與同學討論,希望讓大家提出建言,讓她能夠澄清改正。

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女老師要求邱生、莊生提供相關通訊紀錄時,沒有強押、拉扯或限制2人的舉動,因此不構成強制罪。至於妨害秘密部分,女老師當時截圖、播放對話都是當著2名學生的面,不符「竊錄他人非公開言論罪」的「竊錄」要件,因此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