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遊戲場、金紙店列進「警察禁地」? 基隆警局回應這麼說

▲▼基隆市警察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基隆市警察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有媒體報導基隆市警局列出不當休憩場所名單,竟包含小朋友也可進入的湯姆熊遊樂場,且金紙店也被列為「禁地」,讓基層員警大感訝異,消息曝光後更引發熱議。對此,基隆市警局今日做出回應,強調湯姆熊電子遊戲場列為風紀誘因場所,是針對部分疑涉及賭博電玩予以限制,親子遊戲部分並非列管範圍,可自由前往。

基隆市警局發表聲明,內容提到依據「端正警察風紀實施要點」規定,風紀誘因場所是員警接觸後,易違反風紀規定的處所,由各分局提列符合上開規定要件地點,再經風紀評估會議審議及分局長核定後,陳報警察局備查,分局也會依據實際狀況每月檢討,等列管原因消滅後立即予以撤列。

基隆警局說明,會將湯姆熊電子遊戲場列為風紀誘因場所,是針對部分疑涉及賭博電玩予以限制,親子遊戲部分並非列管範圍,分局均按上開規定與程序辦理。另有關報載不當休憩場所(正確名稱為「員警易聚集偷怠勤場所」),是針對員警執勤時易偷怠勤處所,列入加強督導觀測地點,確保勤務落實執行,勤餘時間,仍可自由前往,並無限制。

至於,金紙店部分,基隆市警局則說,這並非本項列管場所,將持續針對風紀誘因場所加強探訪與查察,以端正警察風紀,而員警易聚集偷怠勤場所,則會加強督導觀測,以維護勤務紀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