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千賺進8千萬! 海螺一刀切驚見3顆罕見「美樂珠」

▲▼海螺一刀切開,驚見3顆罕見「美樂珠」,價值八千萬。(圖/翻攝泉州網)

▲最大的一顆「美樂珠」直徑超過人民幣一元,也就是2.5公分。(圖/翻攝泉州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福建的一名餐廳老闆,原本準備做下酒菜招待親戚,沒想到一刀下去,竟然從海螺的腹部裡發現3顆罕見的「美樂珠」,其中最大的重達29.94公克。2003年香港拍賣會上,有一顆重20公克的美樂珠,以天價270萬美元成交(約7826萬元台幣)。

根據陸媒報導,老闆陳先生25日買回了5隻海螺(也叫美樂螺或黃螺),花了人民幣約200元(新台幣約1000元),一直把牠們擺在海鮮池裡面,直到親戚來,打算做幾道下酒菜,於是順手撈了3隻黃螺,切到第三隻時,發現刀子切到一個硬硬的東西,就用手去摳,竟然摳出一個小顆純黃色的珠子,之後又切了第二刀,發現又切到硬硬的物體,於是他開始細心的把螺肉撥開,結果發現裡面還有2顆更大的珠子,最大的那顆有鵪鶉蛋那麽大。

▲▼海螺一刀切開,驚見3顆罕見「美樂珠」,價值八千萬。(圖/翻攝泉州網)

他表示,「雖然我之前沒有親眼看過這種珠子,但是看過新聞有報,知道這就是美樂珠,很罕見」。之後陳先生把珠子拿去鑑定,小的1.32克,中的10.20克,大的有29.94克。他說,「這是天降福氣,如果沒有賣出去,想作為傳家之寶。」

美樂珠,又稱火焰珠、火焰珠,出自於海螺體內,無法用人工養殖,因此十分罕見,具有收藏價值。2003年,香港拍賣會上,有一顆美樂珠重約20公克,最後以270萬美元成交,創下珍珠單顆世界紀錄。

美樂珠成分和多數貝殼類相似,包含方解石及霰石微晶集合體,顏色有橘紅、橘黃、黃、黃褐到近白色,具有陶瓷的晶亮外觀,火焰紋路構造,形狀從不規則形、橢圓到蛋形都有,圓形者價值通常較高,通常從海螺中找到美樂珠的機率是千分之一,尺寸越大、質量好的珠子非常稀有。

▼陳先生上次買回來的海螺,現在還有兩隻養在池子裡面。

▲▼海螺一刀切開,驚見3顆罕見「美樂珠」,價值八千萬。(圖/翻攝泉州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