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題外洩在WhatsApp流傳! 印度280萬名高中生全部重考

考試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印度高中考試數學及經濟學考題遭外洩,數百萬學生需重考。圖為考試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爆發高中考試試題外洩,數學、經濟學試題在考前,透過通訊媒體WhatsApp流傳,迫使280萬名高中生必須重考,當局目前已展開調查,並承諾加強網路安全,以避免日後發生類似事件。

印度中等教育中央委員會(Central Board of Secondary Education)分別於26日和28日舉行經濟學和數學考試,在經濟學考試當晚,該委員會收到一封電子郵件,通知他們考題已被洩漏。

印度人力資源發展部長賈瓦德卡爾(Prakash Javadekar)表示,相關單位正在進行調查,了解數學與經濟學的考題,是如何在考前外洩並透過WhatsApp上轉傳。

印度主要反對派國大黨(Congress Party)黨魁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則藉由這次考題外洩事件,再次抨擊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政府漠視數位安全。

雖然印度官方目前表示,在這起考題外洩事件中,還未發現有任何金錢交易,但據調查顯示,這些考試文件以1萬至1萬5000盧比(約4500至6700台幣)的價格,在WhatsApp上流傳。

印度中等教育中央委員會舉辦的考試,對希望就讀印度優秀公立大學的學生們來說非常重要,因此考題外洩一事,引發印度各界憤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