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懲中開戰「徵收500億關稅」 恐慌籠罩!美股重挫近500點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22日中午12 時30分(台灣時間23日凌晨0時30分)宣布對中國的商品課徵500億美元(約1.46兆新台幣)的關稅,並進一步限制中國在美國的收購交易。

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22日宣布「301調查」結果並於中午12時30分針對「中國的經濟侵略」簽署備忘錄。美國政府高級官員指出,美國將徵收約500億美元的關稅來抵消中國對智慧財產權的竊取影響。

美國官員表示,稅將在15天內公佈,並在開放30天的公眾反饋期後生效;此外,許多提議反映了中國通過不公平收購或強制轉讓技術獲得優勢的領域。

川普還指示美國貿易代表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尋求解決方案,以解決中國的發放許可證做法,美國認為這種做法具有歧視性;另外,川普也指示美國財政部在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現行範圍外,考慮擴大對中國投資及收購的限制。

▲▼央行理監事會議會後記者會-楊金龍總裁。(圖/記者黃克翔攝)

▲央行總裁楊金龍。(圖/記者黃克翔攝)

央行總裁楊金龍針對「美中互相施行貿易保護措施」表示,美國是台灣鋼鐵的第1大出口市場,美國對進口鋼鐵加徵25%關稅,將對台灣鋼鐵業造成影響;且台灣的全球價值鏈參與程度高達67.6%,且台灣附加價值出口到美國所占GDP,比重高於南韓、中國等亞洲國家,若美國針對中國實施貿易保護措施,台灣產出減額將達到GDP的0.8%。

隨著川普簽署關稅備忘錄,美股3大指數中開盤皆下跌,道瓊工業指數直接下跌496.16點至24186.15點或2.01%;S&P500指數下探2661.78點或1.85%;納斯達克指數也跌至7195.03點或2.0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