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組織賣「自殺粉末」害少女喪命! 負責人:有需求存在

▲▼古柯鹼(Cocaine)被列為一級毒品,常以粉末方式由鼻腔吸入或是靜脈注射的方式使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荷蘭一名青少女吸食在網路上訂購的不明粉末後中毒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一對父母表示,正直青春期的女兒吸食在網路上訂購的不明粉末,之後中毒身亡。當地檢警21日針對一個協助他人自殺的組織「遺願合作社」(Cooperative Last Will)展開調查,該組織成員在沒有醫生介入下取得「自殺粉末」,上周也在網路販售這種致命粉末。檢方在聲明中寫道,「這代表恐怕約有1000人可以取得該產品。」

於去年成立的遺願合作社宣稱,今年9月就能合法取得粉末,協助組織成員自殺。當局已勒令該組織停止所有活動。《路透社》指出,荷蘭長期以來對安樂死與協助自殺爭論不休,雖然於2002年將安樂死除罪化,但仍須在嚴格條件下透過醫生執行,也嚴禁協助自殺。檢察官表示,每個協助自殺舉動都會被視為犯罪行為。

遺願合作社負責人沃伯特(Agnes Wolbert)透過聲明說,禁止組織活動不是問題的解答,該組織成員快速增加,這意味著有「需求存在」。根據安樂死地區審查委員會的資料,2017年有6585人選擇在荷蘭結束生命,占超過15萬登記死亡人數的4.4%。

▼ 荷蘭雖然於2002年將安樂死除罪化,但仍須在嚴格條件下透過醫生執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樂死合法化成關注議題,求給予重症患者生命最後尊嚴。(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