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馬測試反艦飛彈成功 和「臭鼬工廠」研製高超音速飛彈

▲▼洛克希德.馬丁開發的「JASSM-ER」和「LRASM」導彈(圖/翻攝自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官網)

▲洛克希德.馬丁開發的「LRASM」飛彈。(圖/翻攝自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MT)已於近日完成第6次遠程反艦飛彈(LRASM)試飛任務,並且將導彈後續試驗工作轉交給美國海軍。未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導彈部門(MFC),會和「臭鼬工廠」一起投入到2種高聲速導彈研製中,而這種導彈將於2019年進行首次試射。

美國《航空周刊》雜誌報導,在測試期間,由一架B-1B戰略轟炸機攜帶LRASM飛彈,從德克薩斯州戴斯空軍基地(AFB)起飛,使用自身雷達搜索、發現目標,並且實施攻擊。按照計畫,LRASM飛彈將在2018年底形成初始作戰能力。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表示,LRASM飛彈是美國反艦飛彈「殺傷鏈」的關鍵環節之一,提升整個威脅和攻擊能力,計畫在2018年部署美國空軍的B-1B轟炸機轟炸機,2019年裝備在美國海軍的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攻擊機。LRASM飛彈將會為高超聲速導彈開闢新道路,在經過此次試射後,飛彈後續測試工作會從國防部DARPA和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移交給海軍。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導彈分布的工作重點,也會轉移至新的項目上,他們將和「臭鼬工廠」合作,根據與DARPA和AFRL的合同,開始進行2種空射高超聲速飛彈的試飛工作。總體而言,MFC將製造助推器,臭鼬工廠負責製造導彈,完成測試後將繼續進行與飛機、傳感器的整合,以及進一步測試。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RASM計畫經理約翰表示,「臭鼬工廠是5倍聲速以上領域的專家,MFC將與他們共同合作,相信未來幾年合作會很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