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冷1天!板橋10.3度周五白天回溫 「今年第3號颱風」下周恐生成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今天(22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板橋只有10.3度、淡水10.4度,全台冷颼颼,要到周五(23日)白天才會逐漸回溫。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說,菲律賓東南方下周有熱帶擾動發展跡象,不排除出現新的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如果生成將是今年第3號颱風,今年第1號颱風是1月3日生成的「布拉萬」(BOLAVEN)、2號是2月11日生成的「三巴」(SANBA)。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風場預報顯示圖,下周恐有颱風生成,圖為下周四(29日)清晨的模擬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今清晨氣溫比21日再低一些,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11至13度,南部及花東約13至15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18至20度還是較涼,中南部高溫約22至25度,但早晚氣溫偏低,日夜溫差較大;降雨方面,乾冷空氣影響下,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清晨全台冷颼颼,截至7時10分為止,本島平地最低溫是板橋的10.3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周五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但清晨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仍只有11至13度,沿海空曠地區會再低一些,南部及花東約14至16度;白天起至周六(24日)氣溫逐漸回升,要留意日夜溫差較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部及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預報,周日(25日)至下周三(28日)水氣稍增加,在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氣溫變化不大,各地大致上白天溫暖舒適,早晚偏涼。氣象局表示,下周四(29日)至下周六(31日)台灣附近風向為偏東至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降雨的機率。

吳聖宇21日在臉書表示,菲律賓東南方下周有熱帶擾動發展跡象,不排除出現新的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但是變數仍大,還有待進一步觀察。如果生成將是今年第3號颱風。

▼強烈冷氣團周五白天起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