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界諾貝爾獎大師理查邁爾涉性騷 台北也有他的作品

▲▼ 理查邁爾(Richard Meier) 。(圖/路透)

▲ 曾獲「建築界的諾貝爾獎」普立茲克獎的建築大師理查邁爾(Richard Meier),提供母校康乃爾大學的建築學院研究生獎學金,旨在「招募和留住最有才華的女性申請人」。(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獲「建築界的諾貝爾獎」普立茲克獎的建築大師理查邁爾(Richard Meier)遭到5名女性指控性騷擾,指控他曾多次裸露下體、出示其他女性裸照、或是直接將她們推倒在床上。已經向公司請假半年的邁爾聲明,對於女性們的指控感到尷尬和困擾,儘管雙方的記憶有出入,但還是真誠地向感到不舒服的人致歉。

據New York Times報導,受害者Laura Trimble Elbogen表示,邁爾曾邀請她至公寓,以慶祝獲得新工作。但 Elbogen抵達後,邁爾給她一杯葡萄酒,並出示其他女性的裸照,隨後要求她脫衣服,遭到Elbogen的拒絕。她說,雖然沒有事情發生,但還是感到羞恥和尷尬,她擔心公佈邁爾的行為後,公司同仁的名聲可能受到影響。不過,在她向管理層報告後,便遭到裁員。

邁爾另一名22歲的助理Alexis Zamlich也說,她在訪問邁爾的公寓時,邁爾向她暴露自己的身體。據說,Zamlich收到15萬美元的和解金,並簽署一份保密條約。了解Zamlich情況的2名同事透露,她在強迫下,每週五都要在邁爾的公寓工作,幫忙拼貼建築師的圖,其中,圖案還包括女性的生殖器官。

當時擔任公司營運長的Scott Johnson表示,已有妥善處理 Zamlich’s and Ms. Elbogen’s 的控訴,公司已用盡各種方法處理性騷擾控訴,並設立性騷擾防治政策和訓練,邁爾也參與在政策中。

Richard Meier&Partners(理查.邁爾&聯合建築)是公認世界聞名的建築公司之一,公司著名的設計,包括亞特蘭大的高級藝術博物館和羅馬的仁慈天父教堂。邁爾在1963年創立公司,並於1984年成為普利茲克獎最年輕得獎人。

另外,邁爾在台灣也有建築作品。台中高達 163 公尺、47 層樓的「市政富邦」,即是邁爾在台灣的首件作品,建築呈現邁爾一貫的白色優雅外型風格;位於台北市信義路五段的「55 TIMELESS」,也以白色作為建築物的外衣,是邁爾在全世界第7棟超過30層的大樓。

▼ Richard Meier&Partners位在東京灣海濱長廊的建築,對稱地豎立在城市中,高出其他建築許多。(圖/翻攝自Richard Meier&Partners Architects 官網)

▲▼ Richard Meier&Partners Architects在東京灣海濱長廊的設計建築 。(圖/翻攝自Richard Meier&Partners Architects 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