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犬變緝毒警犬!曾列在安樂死名單 成華聖頓州首隻服役犬

▲▼聽障犬成為緝毒警犬。(圖/翻攝自Swamp Haven)

▲「幽靈」聽障緝毒警犬。(圖/翻攝自Swamp Have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State of Florida)一隻聽障幼犬因不符合被領養資格,遭丟棄在收容所內,更曾被列在安樂死名單上,所幸後來得到人道組織協助,轉往華盛頓州(State of Washington)進行聽障犬訓練,成為了該州首隻服役的聽障緝毒警犬。

據環保資訊網站「大自然網路」(Mother Nature Network)報導,原名「鱷魚」的「幽靈」(Ghost)是一隻聽障犬,幼年時期曾被列入佛羅里達州東北部的一份安樂死名單中,所幸被動物救援組織「沼澤避風港人道機構」(Swamp Haven)救出,並經過3個月的安排、一個星期的運送過程、48名自願司機的協助,轉往位於華盛頓州的「奧林匹克半島人道社會」 (Olympic Peninsula Humane Society)接受聽障犬訓練。

「沼澤避風港人道機構」創辦人凱利(Lindsey Kelley)表示,機構在此之前從未照顧過任何聽障犬,因此所有工作人員都要在安排期的3個月內學會與聽障犬溝通的方式,但是在一周的運送過程中,大家都愛上了這隻好動的小狗。

資深馴犬員達文珀特(Barbara Davenport)指出,「幽靈」是一隻「充滿活力但對人類很冷淡」的狗,而且對球類有極大的興趣,每次都會下定決心找到被人投擲或藏起來的球,具有成為優秀緝毒犬的潛質。

肯德森( Joe Henderson)是「幽靈」的新主人,與達文珀特一起為「幽靈」創造了一套新的手勢訓練系統,他表示,「幽靈」是華盛頓第一隻聽障緝毒犬,非常喜歡新的工作,也做得很好,目前與他一起在監獄和國家機構尋找毒品。

凱利指出,「我們很高興能成為陪伴『幽靈』旅程中的一員,我們都很喜歡牠的故事,能讓社會大眾注意到這群常被歸類為『不符領養資格』的犬類其實也能成為聚光燈。無論是年老的狗,還是非純種的、有心絲蟲的、兇惡的、膽小的或生病的,都值得擁有最好的對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