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路口賣素食便當「遭開單大哭」 暖警一問結局神轉彎

▲▼員警捐贈600元建廟費後後收到感謝函。(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員警捐贈600元建廟費後收到感謝函。(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分局交通分隊員警江文成日前早上騎車巡邏,經過中和區建一路、健康路口時,發現一名60歲的黃女在人行道擺攤賣便當,員警即依法開立舉發單,但黃女卻不願提供年籍資料,經員警帶返隊後又嚎啕大哭,才知道是為幫助興建廟宇在販售素食餐點,員警考量法理情後改開立通知單,並捐贈其單位600元助廟宇落成,圓滿化解彼此隔閡。

警方表示,當時發現黃女在建一路、健康路口轉角人行道處,未經許可擺設攤販賣便當,因該處緊鄰遠東世紀廣場,中午用餐員工眾多,有影響行人來往通行之事,員警即依《道路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對違規行為人黃女開立「舉發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通知單」,但黃女當下不願意提供年籍資料,遂將她帶回隊上細心詢問。

因黃女從未因此來過警察單位,一時緊張、心情低落,在交通分隊中大哭,員警經安撫情緒後細心詢問,才知道黃女所屬「崇思教育基金會」為了淨化社會人心,打算於土城區石門路籌建淨慈寺,而黃女等義工為了籌募興建經費,才在人行道販售素食餐點,不料卻被警方依法開單舉發。

員警見黃女善心,於「法、理、情」考量後開立通知單,並捐贈該教育基金會新台幣600元,鼓勵募款單位興建廟宇為世人提供心靈慰藉,,並建請該女士往後應仍循法規許可範圍下,籌措建廟經費;基金會事後還寄送了感謝信函,稱讚經員警是「菩薩心腸」,並邀請他於開工典禮當日前往觀禮,讓整起違規事件得以圓滿解決。

▼基金會邀請員警前往寺廟開工觀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員警捐贈600元建廟費後後收到感謝函。(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