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談比特幣:蔓延太快 幻想一夜暴富不是好事

▲▼ 周小川談ICO:幻想一夜暴富不是好事。(圖/cfp)

▲ 周小川說,比特幣等產品蔓延太快,會給消費者帶來負面影響。(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9日上午出在大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記者會上對 有關央行在比特幣監管方面下一步進展時表示,比特幣等分叉產品出台太快,不夠慎重,迅速蔓延或會對消費者帶來很大負面影響。他強調,「我們不太喜歡創造投機的產品,讓人有一夜暴富的幻想。」

周小川指在記者會上圍繞「金融改革與發展」回答記者的提問。他說在考慮新技術同時,在服務的方向上要清楚,不慎重的產品要停一下,一些有前途的要經過測試後再推廣,央行目前不認可虛擬貨幣作為支付工具,和人民幣直接交易也不認可。

他認為,虛擬貨幣產品應該給零售市場帶來效率低成本、安全等,不要與現行的金融穩定及金融秩序有直接衝突。周小川稱,未來對金融科技產品的監管是動態的,取決於技術的成熟程度,也取決於最後測試試驗和評估的結果,仍然有待觀察。對於虛擬貨幣仍在摸索過程中,目前還沒有確定的監管政策。

▲虛擬貨幣,數位貨幣,比特幣。(圖/視覺中國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