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誇張!男吞16公分鐵籤不知 信偏方狂吃韭菜結果...尿出血

▲▼大陸男子誤吞16公分鐵籤,還誤信偏方吃韭菜。(圖/翻攝梨視頻)

▲醫生表示,這個異物穿過了胃、十二指腸,到腎臟才停止。(圖/翻攝梨視頻,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疆烏魯木齊一名男子3個月前吃飯時,喝得太醉,竟然把燒烤用的16公分鐵籤吞下肚,好幾個月來腹痛發燒,結果男子不但沒去醫院,還誤信偏方「吃韭菜」想說可以排出異物,一直吃到尿血,才去醫院求助,好險一切都來的及,醫生已將異物取出,男子目前狀態良好。

根據大陸《網易新聞》報導,烏魯木齊泌尿外科醫生表示,這名37歲男子的腹腔裡面,有一個很長的異物,這個異物從胃開始,通過了十二指腸,扎到腎臟才停止,「鐵籤造成了腎盂的破裂,因此需要緊急開刀取出。」

「當時以為吃韭菜,就可以排出來,於是吃了兩個多月」,男子還說,當天其實對吞下鐵籤的事情一點印象都沒有。

泌尿科主任陳文新表示,他先在男子的胃部開個小孔,再藉由高解析腹腔鏡找尋鐵籤並取出,迅速止血再縫補十二指腸和腎臟,手術過程總共2個多小時,順利結束。陳文新說,幸好鐵籤2頭是彎曲的,並不是尖銳的,因此穿破的過程比較緩慢,不然很容易造成感染然後大出血,「該男子狀況平穩,如果恢復迅速,很快就可以出院。

▼燒烤用的鐵籤長達16公分,造成腎盂破裂,因此需要緊急開刀取出。(圖/翻攝梨視頻)

▲▼大陸男子誤吞16公分鐵籤,還誤信偏方吃韭菜。(圖/翻攝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