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 點燃學童科普學習星火

 ▲伯魯科普嘉年華科學營。(圖/新生醫專提供)

▲伯魯科普嘉年華科學營相見歡。(圖/新生醫專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今年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伯魯科普嘉年華活動,由桃園市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童軍社志工帶領新竹南寮國小學童進行四天三夜科學遊戲、科學實作等,在歡樂的遊戲中過程中播下科普的種子。

▲魯科普嘉年華科學營由志工帶領小朋友進行晨間活動。(圖/新生醫專提供)

▲新生醫專志工帶領小朋友進行晨間活動。(圖/新生醫專提供)

伯魯科普嘉年華活動內容有:科學遊戲、生命教育、科學實作(步行下坡、廻旋飛機、怪怪球、浮空飛輪)、團康活動、台北巿立動物園參訪記錄、小書製作、團體衛教口腔保健、成果反思等主題。16名科學志工帶領50名國小學員從融冰暖場,開始了第一次的接觸。南寮國小曾玉蓮主任感謝「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對科普教育的積極推廣嘉惠諸多學子,並由新生醫專的科學志工團隊來實現它。

▲小朋友們進行迴旋飛機製作課程。(圖/新生醫專提供)

▲小朋友們進行迴旋飛機製作課程。(圖/新生醫專提供)

學員們表示,連日的活動與大哥哥大姐姐建立了親密的情感與互動關係,希望能夠常常回來陪伴指導大家,不管是做得不是很成功的步行下坡與做得成功的浮空飛輪都讓人回味。小朋友們也在歡樂的遊戲過程中播下科普的種子,在小小心靈裡激起小小的漣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