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萬年第一」美國人 中國人成為韓女外籍丈夫首選

秋瓷炫、于曉光。(圖/翻攝自秋瓷炫微博)

秋瓷炫、于曉光的甜蜜合影。(圖/翻攝自秋瓷炫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經濟》4日刊出一篇文章,內容提到:「像(大陸演員)于曉光一樣娶了南韓媳婦(秋瓷炫)的中國男性。如今成了南韓女性與外籍配偶結婚的首選,取代了之前佔據首位很久的美國男性。」

按照文章的説法,隨著中國男性經濟實力的提升,「中男韓女」的婚配越來越多。在推廣南韓女性形象方面,「韓流」對韓流也作出了貢獻。

報導引述南韓「女性家族部」發布的數據指出,2016年,有1463名南韓女子嫁給了中國男人。還有1377位嫁給了美國男人,第三位則是越南,有565名越南男子當了南韓女子的丈夫。

數據顯示,其實嫁給中國男人的南韓女性數字近年來一直都很穩定。2015年,有1434名南韓女子嫁給了中國男人, 僅次於嫁給美國男人的1612名,高於嫁給第三位日本男人的838名。

在2013年,有1579名南韓女子嫁給了中國男人,同樣少於嫁給美國男人的1748人,高於嫁給日本男人的1176人。 雖然數量上差距不大,但中國丈夫的比重一直都在上升。

《首爾經濟》分析指出,這是因為中國男性的經濟實力正在上升,而「韓流」對南韓女性形象的宣傳也有可能在當中 發揮了作用。

《首爾經濟》採訪了一位在上海生活,嫁給了中國男人的安女士。她説,起初是被丈夫溫柔的性格和 英俊的外貌吸引,之後也注意到了他不可小覷的經濟實力。

安女士說,她身邊也有不少跟中國男性結婚的南韓女性,她們的老公大部分是高收入階層。 值得一提的是,在嫁給南韓男人的外國女子裡,中國女子在2014年佔據了榜首。

不過到了2015年和2016年榜首就被越南女性取代了。據調查,南韓男人在尋找外國配偶 時通常是透過跨國婚姻仲介所,南韓女人則是通過熟人介紹或是跟留學和工作期間認識的外國人結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