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縣市低溫特報!今是未來2周谷底 明起漸回暖轉晴下周飆30度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近日天氣變化大。(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昨天受到鋒面通過和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除了明顯降雨,氣溫也明顯往下降,今天(9日)白天北台灣高溫13至15度,中部和花東高溫17至19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冷空氣的威力在周六(10日)會減緩更多,「接下來周日開始一天比一天回溫, 下周將是明顯回溫的春暖花開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台南以北和宜蘭清晨前出現11至12度低溫,白天北部高溫13至15度,中部和花東高溫則是17至19度,只有南部較為舒適,高溫可以到21至22度,不過入夜之後氣溫又會明顯下降,中部以北仍會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並針對全台16縣市(花蓮縣、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屏東縣、澎湖縣除外)發布低溫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表示,預計今天白天回溫幅度有限,不過凌晨開始明顯轉乾,但還是偏冷,明天清晨還是要留意這波的低溫,甚至考量輻射冷卻,「預期還是有10-12度間的低溫。」不過冷空氣在周六會減緩更多,周日開始一天天回溫,下周將是明顯回溫的春暖花開天氣,「今天就是近期未來兩周的谷底。

彭啟明提到,「下周天氣非常晴朗,加上偏南風,溫度很快拉上來,回到27-30度間,不過要留意可能容易有濃霧,下周一二要留意容易受潮。」另外要注意的是,目前正有一波境外空氣污染物正在接近當中,「北部有些測站可能達到紅害等級,下半天會緩和,接下來換中南部,不過等偏南風接手,整個空污分布會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