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糖尿病老人傷口長蛆 3護理師蹲床邊幫他洗腳:都只是份內事

▲▼竹山秀傳醫院3護理師,替長蛆老人洗腳。(圖/翻攝自竹山秀傳醫院臉書)

▲竹山秀傳醫院3護理師替長蛆老人洗腳。(圖/翻攝自竹山秀傳醫院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竹山秀傳醫院急診室近日來了一名獨居老人,腿部傷口生蛆無法自理,3名護理師見老人身上髒污,便蹲在急診室外幫老人洗腳。照片被拍下後在網路上流傳,令人感動。3名護理師低調地說,為了檢視傷口情況,替病人洗腳也只是份內的是,不值得一提。

竹山秀傳醫院粉絲專頁分享院長謝輝龍的貼文,指出這位老人獨居缺乏他人照顧,送到醫院時已經足部壞死、散發惡臭,傷口都已經長蛆,不過3位護理人員不畏惡臭,協力幫病患清洗足部。謝輝龍說,下午送訪客離開,路過急診室正好看見同仁幫病患洗刷足部,「急診護理同仁的愛心,讓我甜美在心裡,真謝謝你們的付出。」

竹山秀傳醫院表示,該名老翁姓鍾,高齡75歲,有嚴重重聽,兒子不幸在921地震中罹難後,老翁便獨居靠資源回收過日子。鍾姓老翁平時會與鄰居聊天,但近幾日卻沒有出門,鄰居擔心他的安危,通報警消破門進屋查看,發現他倒臥在地,立刻將他送醫治療。在檢傷分類前,急診室3名護理師挽起袖子,蹲在病床旁替他清理腳部。

護理長說,老翁身上爬蛆是消防隊看到的,到院時他疑似因為長期沒有洗澡,腳上皮膚都被污垢蓋滿,看不見皮膚,用生理食鹽水又無法沖洗乾淨,護理人員才會將他推到室外用清水沖洗。護理長表示,清洗後並未看見特別的傷口,只是腳有疑似浸水後皺皺的樣子,懷疑是浸尿,目前老翁因為電解質不平衡,目前還在住院休養。護理師低調地說,為了明確檢視患者傷口,替患者洗腳也是必要的護理工作,都是份內事。

▲▼竹山秀傳醫院3護理師,替長蛆老人洗腳。(圖/翻攝自竹山秀傳醫院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