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美軍又出包! 直升機30公斤機門高空脫落砸地

▲日本自衛隊直升機30公斤機門從天而降。(圖/翻攝自NHK)

▲CH-47運輸直升機於飛行途中車門掉落。(圖/翻攝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大型直升機6日傍晚在鹿兒島縣飛行期間,重約30公斤的機門突然脫落,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不久前也有駐日美軍戰機發生空中掉落零部件的狀況,短時間內又再次發生,引起當地居民不滿。

據《NHK》報導,日本防衛省表示,失事的CH-47運輸直升機隸屬於沖繩縣那霸基地,6日傍晚18時50分載有4人進行夜間著陸訓練,準備降落永良部島的分屯基地時,高160公分、寬240公分、厚4公分、重約30公斤的後方機門突然脫落,似掉在基地東南面的森林中,所幸附近並沒有民宅,沒有傷及無辜,航空自衛隊正搜索脫落的機門,並詳細調查事故原因。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事後已針對此事向當地町長打電話直接道歉,又因為航空自衛隊和陸上自衛隊都使用CH-47運輸直升機,所以也將下達指示確保其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2月27日駐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的F15戰機在飛行期間丟下疑似天線的物件,但事情發生後數日,美軍都沒向日本政府通報,曝光後便引起了沖繩縣方的猛烈抗議。日本沖繩縣知事公室長也說,當局因此舉大大失去了縣民的信賴,是極其嚴重的問題,並將向美方抗議,沒想到事隔2周又再發生掉落事件。

▼駐沖繩美軍脫序行為多,讓居民相當不滿。(圖/翻攝自HPMG News)

日沖繩通過決議 要求美海軍陸戰隊撤離。(圖/翻攝自HPMG 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