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拍隨傳!第二代Snapchat相機眼鏡預計今年登場

▲隨拍隨傳!Snapchat相機眼鏡第二代預計今年登場(圖/翻攝 Snap)

▲第一代 Snapchat 相機眼鏡出師不利,但不影響 Snap 的野心。(圖/翻攝 Snap)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將自己定位為「相機公司」的 Snap,最知名的產品並非硬體設備,而是旗下的社群媒體 Snapchat,不過他們始終想要加強在硬體領域的影響力,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將於今年推出第二代「相機眼鏡」(Spectacles),儘管第一代銷售狀況不如預期,但公司希望硬體銷售能成為未來的主力業務。

《Cheddar》網站報導,新一代的相機眼鏡並不會是融合 AR 等功能的新產品,而是添加多樣的顏色造型,並且在性能上微幅提升,除了第二代之外,傳出 Snap 已經著手研發第三代的眼鏡,除了更新款的外觀設計,將配有兩個攝影鏡頭,並且能在影片中呈現 3D 效果,此外還會考慮融入 GPS 的功能,預估售價為 300 美元,比第一代的 130 美元還要高出許多。

Snapchat 第一代的相機眼鏡於 2016 年推出,眼鏡上只有一個按鈕,按下之後即可錄製最長 10 的影片,再藉由 Wifi 上傳至手機等裝置,分享至 Snapchat,儘管上市時造成轟動,甚至引起大批年輕人排隊購買,但僅賣出 15 萬套,且在去年第三季的財報中也顯示,Snap 因為第一代相機眼鏡損失至少 4000 萬,還有大量的存貨未出清。

Snap 執行長 Evan Spiegel 曾公開表示,希望在未來十年內,讓硬體銷售成為公司重要的業務,與 Spiegel 親近的消息來源指出,他認為虛擬與現實的結合會是未來的趨勢。Snap 也傾向在相機眼鏡中融入 AR 功能,以利呈現表情與動態圖片,其競爭對手蘋果與臉書也都在致力研究 AR 眼鏡的設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