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氏璧記過風波! 粉絲嫌「銅臭味」退讚:說壞話會被踢出社團

▲▼林氏璧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社團版留言。(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社團版)

▲林氏璧經營的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社團版。(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社團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知名部落客「林氏璧」長年提供多樣化日本旅遊資訊,在台灣頗具名氣。近日,他被爆出實際身分為台大醫院公職醫師,遭教育部宣布記過1次。儘管林氏璧6日已於個人部落格發表聲明,不過還是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部分鄉民站出來力挺,但也有不少人認為,他一堆業配廣告、商業氣息濃厚,甚至吐槽「銅臭味超重。」

林氏璧經營多年的部落格「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被許多台灣旅客奉為日本旅遊聖經,臉書專頁「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更有超過89萬網友追蹤,號召力強大,粉絲甚至將自己暱稱為「毒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有民眾向法務部廉政署檢舉林氏璧,經調查,確認他本人為孔姓醫師,自102年7月起擔任台大醫院公職醫師,兼具公務員及醫師身分,而依照《公務員服務法》第13條第1項規定,公務員不得經營商業或投機事業

起初林氏璧指出,部落格是由夫妻共同經營,平日因為工作繁忙,內容文字大多是妻子撰寫完成,自己只有在閒暇之餘提供旅遊拍攝照片,並未擔任公司任何職務或持股,於是提出反駁。

不過,懲戒委員會認定,95%的文章都出自「林氏璧」之手,加上從102年10月起到106年8月為止,在他的請假狀況中,赴日旅遊、辦事、個人急事等多達35次,因此無法認為他是單純幫忙家人,最後依照法規記過一次

▲▼林氏璧。(圖/翻攝自林氏璧部落格)

▲林氏璧文章中有許多旅遊資訊。(圖/翻攝自林氏璧部落格)

消息出來後,引起一陣熱議,鄉民紛紛回應,「公職可以一直出國去日本?好閒的公職」、「靠,想不到他大有來頭」、「招人忌妒了」、「難怪去日本都住很高級的飯店」、「台大醫師有這麼閒嗎」、「老師開補習班的先抓一波好嗎」、「明顯盈利,被抓活該」。

另外,還有不少曾關注過林氏璧的網友認為,初期網站的資料真的非常實用,不過後來業配越來越多,商業氣息太重,「如果在別的社團說他壞話會被通報,然後踢出社團唷」、「滑雪的業配風評很差」、「隨便一間普通的豬排店也能捧上天」、「廣告一堆,內容每況愈下」。

不過也有人力挺,表示「業配又怎樣!他裡面很多資訊都很實用」、「常看他的文章,很實用業配也有清楚標示,還有很多跟業者配合的好康」。

而林氏璧稍早也於個人部落格發表聲明,表示虛心接受處分,但長久以來,因維持醫師和旅遊部落客兩個角色而身心俱疲,已在2017年12月31日離職。他也強調,會離開並不是因為這個檢舉,而是無法兼顧兩個身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