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經國轉運站」動土 提供國道客運及市區公車匯集

▲「桃園經國轉運站」動土,完工後將提供國道客運及市區公車匯集。(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經國轉運站」動土,完工後將提供國道客運及市區公車匯集。(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經國轉運站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5日於桃園區經國路及幸福路交叉口舉行。市長鄭文燦指出,為避免造成交通負擔,市府採取「多元轉運」計畫,第一階段將設置5個轉運站,「桃園經國轉運站」為第一個,工程經費約6,000萬元,預計今年10月完工,提供國道客運及市區公車匯集處,讓市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更方便,紓解南崁交流道的負擔。?

鄭文燦說,桃園的國道客運及市區公車需搭配轉乘的交通型態,過去僅有轉乘點,因此,市府進行相關交通規劃,未來配合鐵路地下化,於桃園、中壢及內壢火車站,設置2大1小的轉運中心,並預計設置5個轉運站,分別是桃園經國轉運站、龜山A8長庚轉運站、中壢A21環北轉運站、八德交流道轉運站、大溪埔頂轉運站,發展都會區轉運站,讓桃園交通樞紐成為多元核心發展。?

而原本規劃捷運綠線G12站作為轉運站,惟因捷運綠線今年才開始進行發包、動工程序,且非於高速公路段並無都市計畫,加上中正北路交流道僅有半套設計,因此該計畫未達設計程度,轉而設置經國轉運站。另外,市府亦重新檢視、規劃經國重劃區的公共設施,設置同安派出所及交通大隊桃園分隊,預計今年4月啟用。

桃園經國轉運站為兩層樓的建築,一樓設有6席月台及轉運站基本設施(如售票櫃台、候車區及洗手間等),亦導入餐飲及便利商店,提供友善的旅客服務;二樓為機車停車場,供騎車轉乘市民使用。包括市議員邱素芬、黃景熙、李光達、林政賢、萬美玲、陳美梅、黃婉如、市府交通局副局長張新福、桃園區長張世威均出席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