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ZenFone 5 OPPO R15、華為P20、LG G7都有瀏海設計

▲這是華碩發表的 ZenFone 5。(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是蘋果公司發表的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MWC 2018 期間,華碩發表的新一代旗艦機 ZenFone 5、ZenFone 5Z其手機帶來的新功能似乎都不比 其「瀏海」設計曝光度高,外媒甚至認為這是可恥的抄襲行為。不過,為了讓手機擁有更好的螢幕占比,這個解決方案,似乎被更多廠商採用,目前OPPO R15、LG G7,甚至HUAWEI P20都傳出類似的設計。

華碩 ZenFone 5

被《The Verge》痛批「 可恥的抄襲者」的華碩,最大特色就是內建 AI 應用,包括AI 充電、AI 螢幕、AI效能,手機鏡頭拍攝出的照片能夠自動最佳化,系統還可以自動分類照片,不過這些都比不上手機上的「瀏海」設計帶來的話題,而且因為 ZenFone 5 的瀏海設計,螢幕比例也改為 19.5:9,不過手機上方的前鏡頭雖然有光線感知、其鏡頭與紅外線模組等設計,但前鏡頭的效能目前僅被用來設計成AR 貼圖功能「Zennymoji」。

LG G7 Neo

傳聞已經被 LG 打入冷宮的 LG G7,在 MWC 2018 期間,以色列網站 Tnet 發現了一支產品名稱為 LG G7 Neo 的高階智慧型手機,外型與 LG V30 非常相似,只不過正面配備的是 iPhone X 一樣的 19.5:9 的 6 吋 OLED 顯示螢幕,同樣也有瀏海,採用 800 萬畫素自拍鏡頭、兩顆 1600 萬畫素主鏡頭,並提供指紋辨識模組,搭載的正是高通最頂級的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45,並擁有4GB RAM和64GB ROM,電池容量 3000mAh。

OPPO R15系列

OPPO R15 新機外觀與大致上的規格已經提前曝光,確從王俊凱、陳偉霆首波宣傳影片看來,該款手機認也採用跟 iPhone X 一樣的瀏海設計,全機支援高階防水,而且同樣主打 AI 智慧拍照,不過該款手機跟 ZenFone 5、LG G7 同樣,仍然保留實體指紋辨識模組,這也正代表瀏海設計頂多被用來進行臉部解鎖,資安層級應該尚未符合金融規範或 Google Pay 的安全層級。

OPPO R15 尚未正式發表,傳搭載聯發科於 MWC 2018 發表的MTK Helio P60 處理器,並且提供 R15 以及 R15 Plus 兩種版本,而這次官方釋出的 R15 夢境版與 R11s 的星慕紅特別版一樣,可能會被以特別版形式推出。

HUAWEI P20系列

作為華為新一代旗艦機,在 MWC 2018 前夕就有多項傳聞,MWC 2018 期間,華為大方在街頭廣告上預告新機將會有兩款,分別是HUAWEI P20、P20 Pro。

不過最近曝光的疑似官方照片以及中國工信部曝光的資料來看,幾乎是篤定該款手機也將採用類似 iPhone X 的瀏海設計,而且同樣採用 OLED 顯示螢幕。

HUAWEI P20 預計搭載海思麒麟 970 處理器,最高階版本為 8GB RAM / 256GB ROM ,預期將主打 AI 人工智慧,最大的特色是該款手機將是全世界第一款配備徠卡三鏡頭主相機的智慧型手機,預計透過手機背後 1,200 萬畫素彩色鏡頭、1,600 萬畫素黑白鏡頭與 1,600 萬畫素長焦鏡頭等三顆鏡頭來提升手機拍攝品質,不過跟其他手機不同的是,該款手機將配備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

目前除了華碩 ZenFone 5 系列之外,華為 P20系列、LG G7、OPPO R15系列都還未發表,不過從官方釋出的消息來看,除了代號為「Judy」的 LG 旗艦機之外,其餘廠商新一代旗艦機採用瀏海設計幾乎已經確定,當中的 OPPO R15 背後仍是採用跟 iPhone 7 Plus 相似的雙鏡頭設計,姑且不論這些廠商是否「致敬」了 Apple iPhone X,可以很明確的了解到,現在的手機廠商,已經全面朝向無邊框手機發展(三星很明顯的走了不一樣的路),至於有關這些旗艦機的最新情報,《ETtoday新聞雲》將持續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