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50個山東人就有1人開公司! 企業超過200萬戶

▲▼山東煙台。(圖/翻攝自中新網)

▲山東煙台私營企業為主力。(圖/翻攝自中新網)

《山東》每50個山東人就有1人開公司! 實有企業超過200萬戶

山東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指出,截至2017年底,山東市場主體總量突破800萬戶,居大陸第3,列廣東、江蘇之後,實有註冊資本(金)年均凈增加近3兆元(人民幣,下同)。目前,山東實有企業225.9萬戶,成為大陸第3個超過200萬戶的省份,私營企業為絕對主力,每50個山東人就有1人開公司。(新華網)

《黑龍江》6成高校畢業生留省工作! 黑龍江成為就業創業新熱土

黑龍江省高校創新創業工作推進會26日公布數據,2017年黑龍江省81所普通高校畢業生21.45萬人,留省就業合計14.39萬人,全年留省就業率67.1%,比2016年增加3.4個百分點。據了解,選擇留在本省工作的高校畢業生,多為創新型企業的企業主。(新華網)

《浙江》最高給予1億元資助! 杭州磁吸外國人才出絕招

杭州再推「全球聚才十條」、「開放育才六條」等人才政策,廣攬海內外人才。據了解,外國人才在杭州可申請永久居留、出入境簽證、居留許可、口岸簽證等與北上廣深同樣的出入境便利政策;外國人才攜項目來杭創辦企業,符合杭州產業發展導向,經評審給予20至500萬元(人民幣,下同)不等的創業資助,特別優秀的人才項目可「一事一議」,最高給予1億元資助。(錢江晚報)

《海南》海口港口預約排隊系統試運行 過海轉向「預約模式」

海口「秀英港預約排隊系統」投入試運行,港口預約服務已在椰城市民雲APP、新海港微信公眾號、12345微信公眾號、椰城市民雲公眾號推出。據了解,旅客從海口秀英港過海,從傳統的「隨到隨排模式」轉向「預約模式」。(中新網)

▼春節一場罕見大霧讓海南島擠爆上萬車潮。(圖/CFP)

▲▼霧鎖瓊州海峽,上萬車潮擠爆海南島。(圖/CFP)

《廣東》廣州未來三年將新建升級改造公廁2240座

廣州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廣州市「廁所革命」三年行動計劃》,預計2020年底,全市將新建和升級改造公廁2240座。廣州市城管委提倡在公廁擺放綠色植物、燃點衛生香、墻上掛字畫、播放溫馨音樂、設置通風排氣設備和便民「六小件」。(央廣網)

《雲南》江川將打造「體育+旅遊」特色小鎮

雲南省體育局、玉溪市體育局與中冶凱遠實業有限公司簽署了江川體育項目合作協議,三方將合力打造江川江城古鎮特色小鎮。據了解,江川江城古鎮特色小鎮建設將依托豐富的自然資源、千年古滇王國青銅文化資源等,打造打造以體育訓練、培訓為主題的生態型、智慧型高原體育訓練基地。(新華網)

《北京》2017年減貧1289萬人 農工平均月收3485元人民幣

國家統計局28日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2017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顯示,2017年全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74元人民幣,比上年增長9.0%,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7.3%。數據還顯示,全國農民工人均月收入3485元,比2016年增長6.4%;年末農村貧困人口3046萬人,比2016年末減少1289萬人。(新華網)

《寧夏》科技光影帶來新年味 寧夏市民大飽眼福

寧夏銀川市永寧縣新春花燈美食節,在春節期間推出DTpark新媒體藝術展,透過音樂、聲音、影像、動畫、燈光、裝置等元素進行融合展示,為觀眾帶來炫酷生動的科技視聽盛宴,讓市民體驗科技帶來的別樣年味。(新華網)

▼這是DTpark新媒體藝術展上的「夢幻迷境」燈光秀。(圖/翻攝自新華網)

▲▼這是DTpark新媒體藝術展上的「夢幻迷境」燈光秀。(圖/翻攝自新華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