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槍枝管制新撇步:先沒收危險人物的槍!

▲▼ 美國總統川普26日於白宮接見39位州長,談及佛州槍擊案。(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在於白宮接見39位州長,談及佛州槍擊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

美國佛羅里達州之前爆出嚴重校園槍擊事件後,全國要求加強槍械管制法案的聲音高漲。總統川普多次避談槍枝管制。但周三(28日)他跟國會議員見面時,當面要求他們支持一個更具體的管制槍枚法案:「先沒收危險人物擁有的槍械」。

川普在會談上建議:應該加強對在槍枝展覽會及網路購買槍枝人士的背景審查、加強學校安全、以及 限制年輕人購槍。他同時提及:執法部門應「有權在法律程序前,先行將有精神疾病等危險人 物的槍械沒收」。川普說:「我希望盡早拿走他們的槍」。

從2012年起一直推動槍枝管制法案的共和黨 賓州參議員涂米(Pat Toomey),則被川普質疑法案中並未有將合法的購槍年齡提高,是出於對「全國步槍協會」(NRA)的畏懼。川普曾說,合法購槍年齡應上調至21歲。但NRA對此表示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