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了,不再有雄心壯志」!杜特蒂:會在2020年前卸任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累了嗎?現年72歲的杜特蒂28日表示,自己老了、累了,「將會在2020年前卸任,不會等到2022年,真的想要休息」,撇除外界謠傳他可能會成為獨裁者的猜測。

據路透社報導,杜特蒂層擔任納卯(Davao)的市長,他長期提倡聯邦制,並且致力於貧富差距問題,賦予地方政府權力,並承認國家的多元化。杜特蒂一個月前創建一個由最高法院退休法官所組成的19人小組,並提出一套與美國聯邦相似的模式。

有批評者認為,改變憲法這個舉動是杜特蒂為2022年後的政治生涯鋪路,但杜特蒂卻反駁「自己已經沒有更多的野心,真的很想休息。」他表示,「我老了,不再有雄心壯志了,真的很想要休息。」據了解,杜特蒂在眾議院的盟友日前通過立制憲議會修憲,並延長所有官員的任期。

據了解,自前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在被稱為「人民力量」(People Power)的革命中遭推翻後,菲律賓即實施現行的1987年憲法,這之間的修憲屢屢以失敗收場。專家認為,希望杜特蒂這次的高支持度可以使國會修憲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