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查機車竊案犧牲輪休 善化警黃鈺翔放棄陪女友試穿婚紗

▲台南市警善化警分局海寮派出所警員黃鈺翔,為了偵辦竊案,犧牲輪休全心投入,並放棄與女友試穿婚紗,其犧牲奉獻的工作精神深獲同事讚揚。(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善化警分局海寮派出所警員黃鈺翔,為了偵辦竊案,犧牲輪休全心投入,並放棄與女友試穿婚紗,其犧牲奉獻的工作精神深獲同事讚揚。(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善化警分局海寮派出所警員黃鈺翔,為了偵辦竊案,犧牲輪休全心投入,並放棄與女友試穿婚紗,黃員循線緝獲竊嫌到案為民除害,其犧牲奉獻的工作精神深獲同事讚揚。

警方說,日前一位江姓婦人自台南市區騎乘一部重機車前往安定區新吉里親戚家中時,因疏忽未將機車鑰匙取下,遭竊賊趁機順手騎走,等到江姓婦人要離開時驚覺機車不見了,因而向善化警分局海寮派出所報案。

處理警員黃鈺翔瞭解狀況後安撫被害人情緒,並通報線上巡邏人員查緝該部失竊重機車,隨即依規定處理相關作業程序後,請被害人返家靜待消息,翌日黃員犧牲自己輪休時間,積極持續調閱相關資料逐一過濾可疑人、車,並擴及至南化區北寮里,並將所蒐集到之嫌疑人照片報告所長。

所長陳振哲一眼認出竊嫌身分,並請江姓婦人前來協助指認無誤後,立即透過地方關係及嫌疑人家屬之配合,終於在安定區新吉里將66歲陳姓竊嫌逮捕到案,隨即帶陳嫌前往高雄市甲仙區租屋處起獲該失竊重機車。

警方說,陳嫌(有竊盜前科)並未設籍在安定區,平時租住在高雄市甲仙區,從事草莓幼苗栽培工作,他是因其子住於安定區新吉里,日前回去兒子家中時,意外發現隔壁鄰居屋外停有一輛重機車,且機車鑰匙就插在機車上未拔取,臨時起意心生貪念才會下手行竊;陳嫌表示因自己的機車壞了許久沒錢修理,竊取該車是因為了方便在山區工作時做為代步工具之用。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說,警員黃鈺翔為了偵辦此案,致無法與結識多年的女友,依約前往台北市婚紗店試穿婚紗,並委婉告知無法到場原因以取得其諒解,黃員如此犧牲奉獻的工作精神深獲同事讚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