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欠電費66萬!3/1可能被斷電 師生組成自救會募款

▲▼文化大學。(圖/資料照/文化大學官網)

▲文化大學師生發起自救會,幫助學校度過斷電危機。(圖/資料照/文化大學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大學新校長盧希鵬被擋住不能上任,不只讓校務空轉1個月,還傳出「沒有校長、沒人繳電費」的消息,台電已經寄發66萬9592元的欠款通知,如果在26日前沒有繳清,推廣教育部就會在3月1日停電;師生組成自救會,發起「301推廣不斷電集資行動」,希望可以度過這次難關、讓學校不要倒。

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在去年8月表明「107年1月31日辭卸校長職務」,校方啟動遴選程序,選出台科大特聘教授盧希鵬擔任校長,但卻傳出董事長張鏡湖不滿意這個人選,遲遲不向教育部核報結果,讓盧希鵬無法在2月1日上任;校方表示,因為校長空缺、代理校長也選不出來,經費無人核准,所以才會出現「沒有繳電費」的情況,而且不只電費出問題,各個請款案都出不去,現在只能緊急發起募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大學沒繳電費可能被斷電。(圖/翻攝PTT)

▲文化大學沒繳電費可能被斷電。(圖/翻攝PTT)

文化師生在8日組成「華岡人鳳鳴高岡行動聯盟」,希望張鏡湖不要為了執念影響學校運作,如果盧希鵬的當選不合法,自然有訴訟來處理,不是董事長可以壓著的;自救會也發起「301推廣不斷電集資行動」,希望各界校友、師生可以先借款給學校,度過這次難關,不然除了被斷電之外還可能被拆除電表。

據了解,推廣教育部有大夏、大新兩個教學場館,上課的主要是「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海青班)」,有烘焙科、烹飪科、美容SPA科、景觀暨室內設計科、幼保科、觀光暨餐旅管理科6科,目前也都正常開班授課;另外,還有終身學習課程班、和碩士專班,影響層面非常大,師生們只能先撐過這次的危機,並希望盧希鵬的任命案可以趕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